竞技风暴

韩日争抢中超射手王 耶利奇:与国安的关系已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24 《足球·劲体育》

  在经过了一个月的漫长等待之后,耶利奇终于明白,他与北京的缘分已经走到了尽头,不过,这并不代表他与中国足球就此“一刀两断”。“回来的可能性有80%,毕竟中国不是只有北京国安一家俱乐部”,正在西班牙度假的耶利奇如此对记者说。

  与国安的关系已经结束

  《足球》:怎么没留在塞黑,而到了西班牙?

  耶利奇:我不可能长期在家等国安的电话,一年了,我都没有好好玩过,所以我与妻子来巴塞罗那度假,年初我与她定了个每年到一个不同国家旅游的计划,今年是实施的第一年。孩子现在还太小,所以没有带他过来,我和妻子可以好好享受一下二人世界。

  你与国安的合同11月5日就到期了,按惯例,国安有一个月内优先续约的权利,俱乐部有没有和你联系过?

  曾经很想回去,但现在已经不想了。我要找的是一个真正需要我尊重我的俱乐部,绝不会巴结任何对我没有诚意的俱乐部。他们肯定不会再找我了,我知道球队已经开始集训了,可我却没收到任何通知,很明显他们已经放弃了我。事实上,从我离开中国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和国安的关系已经结束了。这样也好,我可以很安心地再找其它的俱乐部了,毕竟中国不是只有北京一家俱乐部。

  那为什么你在赛季结束后第二天就匆忙离开中国呢,当时留下来多待几天,是跟俱乐部再谈谈合约的最好机会啊?

  我要是留下来就太可笑了。何必要等到比赛真正完全结束的时候再谈合约,一年了,他们有足够的时间跟我谈。我一年都没回家,放假的时间又有限,急着回去是正常的。那时我想新赛季不知道沈指导会不会留下,现在他留下了吗?我一直很关心他的去向,可俱乐部从来都不打电话给我说任何事情。

  知道国安为什么不肯跟你续约吗,你可是去年联赛的最佳射手啊?

  最初的那段日子有些想不通,但现在已经明白了,主要还是因为跟

皇马合作的事情吧,据说他们能够从那里得到不花钱的球员。贝克汉姆、基恩这样的球员都会被效力多年的俱乐部抛弃,我有这样的遭遇也不奇怪。我唯一不甘心的就是这两年跟队友们建立起来的默契,两个赛季的时间让我完全掌握了中超的比赛节奏,跟队友的配合到了一个能够提升档次的阶段。不过现在已经没意义了。

  有传言说国安放弃你,一是因为你不适合球队新赛季的战术,二是你因为2005赛季的表现好而提出了要求高薪,俱乐部难以承受?

  这些都不符合事实。虽然我不知道球队要有什么新的战术要求,但这个赛季我用表现证明了我完全能适应这个球队,即便下赛季球队要改变打法,我也不是死的不会动,教练让怎么踢,我自然会做出调整,因此战术只是个借口。所谓索要高薪,这更是胡说,根本没有跟我谈过合同的事,我跟谁去要高薪?

  国安队即将在15日前往马德里集训,你会去看看队友吗?

  我听说了,老乡托米奇(现代队助教)回北京之前曾经给我打过一次电话,说球队会去马德里集训。我不会过去的,还好没选那里度假,要不大家在那碰到的话,肯定比较尴尬。

  最好的选择是回中国

  那你明年有什么打算,有没有委托经纪人为你继续寻找新的俱乐部?

  我就是自己的经纪人,好像潘塔、扬戈他们都是这样的。如果是跟中国的俱乐部谈合约的事情的话,我完全可以自己谈。这些天除了中国的俱乐部外,我还收到了来自日本、韩国、比利时等国的邀请函,即便不能回中国,我也不用担心下个赛季没有饭碗,当然我仍然认为最好的选择是回中国,我自己认为回来的可能性有80%(笑)。

  最近关于你要去

申花
鲁能
的传闻很多,是真的吗?

  有中国的俱乐部跟我联系过,不过现在不方便透露,明年的去向问题会在这个月月底或下个月月初就能定下来,我会第一时间跟你说。个人认为,如果能够去申花或者鲁能踢球都挺不错。不过,请关心我的人不要太着急,就像2005赛季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就有一些好心的媒体说我的去向已经定了,不是大连就是上海,可是当时我跟北京的合同还没有结束,搞得我很尴尬。

  有没有在休假的这段时间跟塞黑同胞图拔与福拉多联络过?通过他们的关系直接加盟鲁能或实德可会方便不少?

  我认识图拔与福拉多,在中国的时候,也在比赛的前后跟他们都见过面、聊过天儿,可是直接找他们,以达到加盟鲁能与实德的目的,这我不会做的,如果这两个俱乐部需要自然会来找我的,否则就等于给他们出难题。鲁能方面,我听说他们得先买完“内援”后才会想外援的事,一些俱乐部也是这种情况,所以现在不是着急的时候,再等上几天也没有问题。

  是否想过再回红星俱乐部效力?

  回不去了,也不想再回去了。现在的红星不是我效力时候的那支球队了,他们只对年轻球员感兴趣,因为可以把球员卖出去赚钱。

  那你选择俱乐部的标准是什么?

  高薪并不是我选择俱乐部的唯一标准,那还要看看他们对足球的目标是什么,薪水合理的话合同期限稍微长一些那更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