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策力:肉身和灵魂 实德系是否真的要土崩瓦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14 《足球·劲体育》

  实德系真的土崩瓦解了?

  “实德系已经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徐明这句话,似乎可以作为实德系从中国足球消失的标志性语言。就在冠城叫卖的同时,长波已率先脱离实德系飞向西藏,加上此前两年的赛德隆(珠海安平)甩卖,实德系似乎采取了自我放弃的姿态——十停人马,去了七停,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实德靠赢冠城的6分攫取2005年冠军的?或者,在次级联赛里面,他们通过大连长波遥控中甲,大发横财?都不是,实德系生龙活虎地生活在2002年之后,与其说是实德和“自己人”、战略合作伙伴“呼应”的结果,还不如是实德单方面实力强横的影响。2003年辽宁还不是公认的实德系球队,但是他们主场输给了冲超几乎无望的川队,有人怀疑说,这是实德通过其他场次的“转让”做通工作,无人能够证实这个说法。不过,有一点非常清楚,实德系就是实德,而不是“系”。他们在足球场上的雄厚实力,以及随之带来的良好“情商”,谁也无法比拟。

  说白了,大连长波,那是一个内部的惩戒所。实德谁踢得不好都可以往那送。至于四川

冠城,其转卖目前尚未“水落石出”。元万中说过一次绝不托管,现在大连方面传出了相反的消息;体育总局内也有人表态,希望川足留在四川,这话有分量,但从逻辑上看,即使冠城不离开四川,下一个接收者就没有实德系DNA?天知道。

  蓝色的实德旗帜在慢慢消退。借用佛家的说法,如果说这些球队的离开减损了实德“肉身”,那这个系的灵魂没有丝毫损失。能够在目前的

中国足球圈玩系,不是数量上凑两支球队就够。打个比喻,如果把其他同盟球队比喻成自己的太太,一旦早上起来发现她已经不知所终,其他人也许吓得脸色惨白;实德呢?他也会飞奔下楼,但他是赶到厨房,对准备早餐的仆人轻描淡写地说:“今早少煮一个鸡蛋!”

  ——这个系,一直都是这样无动于衷、精明算计的。 (吴策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