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阪飞脚踹向大连实德 日本最新锐射手并肩巴西强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超报道 北京时间3日下午,J联赛进行了最后一轮的较量,结果,此前形势最好的大阪樱花痛失好局,被对手逼平,成全了同城对手大阪飞脚,这样,实德在亚冠中的第一个强劲对手已经出炉,韩国杯赛的冠军还没有产生。

  成立于1980年1月1日的大阪飞脚和中国很有缘,或许中国球迷更熟悉它的另外一个名字:大阪钢巴。贾秀全曾在此队踢球,并且入选过J联赛最佳阵容,而迟尚斌也曾执教过该
队的青年队。今年是他们第一次获得联赛冠军,此前,他们三次获得天皇杯冠军。

  飞脚的进攻能力是实德必须面对的,在J联赛34场比赛中,他们打入了82个进球,是进球最多的。球队进球最多的就是巴西外援索利斯,本赛季,他一共打入了30个球,几乎是每场进一个,最后一场对川崎队,他也打入两个球,帮助球队4比2获胜。除了他,国脚大黑将志实力也很强,本赛季进球16个,此外,右前卫远藤保仁(9球)、费南迪尼奥(7球)也是隐藏的攻击火力。

  在球队擅长的352阵型中,锋线自然是索利斯和大黑将志;中场是桥本英郎(左前卫)、远藤保仁(右前卫)、巴西外援费南迪尼奥(前腰)、家长昭博(后腰)、渡边光辉(后腰);后卫线上是山口智、宫本恒靖和外援索萨;门将则是藤谷阳介。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该队最熟悉的就是宫本恒靖,他也是日本国家队的队长,防守稳健。

  球队的主教练是西野朗,曾担任过1996年日本国奥队的主教练,小组赛击败了大热们巴西队,此后,还曾短期顶替特鲁西埃担任日本国家队过渡期主教练,堪称日本本土教练的代表人物。

  对于大阪飞脚的超强进攻能力,大连实德还是原来的态度,“不管是谁,能拿冠军肯定就实力不弱,我们以前和日本、韩国球队也没少交手,彼此其实都比较了解。按照我的想法,无论碰到哪支球队,不管对手打法如何,进攻能力强弱,我们都要坚持以我为主,不能被对手的节奏所左右。要是被人家牵着鼻子走。”总经理林乐丰表示。而球队射手邹捷则表示对这支球队不了解,但“日本球队一般都是传接球技术不错,必须采取压迫性打法,不能让他们舒舒服服拿球”。

  大阪飞脚本赛季全名单

  主教练:西野朗;守门员:松代直树、藤谷阳介、日野优、木村敦志;后卫:索萨、入江彻、宝好礼忠、宫本恒靖、山口智、儿玉新、丹羽大辉、青木良太;中场:远藤保仁、费南迪尼奥、二川孝广、森刚茂、家长昭博、 渡边光辉、寺田绅一、松下年宏、小暮直树、桥本英郎、前田雅文、松冈康畅、冈本龙之介;前锋:索利斯、松波正信、大黑将志、吉原宏太、三木良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