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直击9分钟推翻半年禁令 董罡精彩陈述打动亚足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9: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吉隆坡报道 20天前,几乎所有的人都不相信这一切,但20天后,这变成了事实。12月2日的亚足联上诉委在听了鲁能方面的申诉之后,决定给郑智、巴辛、图拔减刑。而在11月11日,他们的决定是这样的:因为在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与伊蒂哈德的比赛中辱骂裁判并吐口水,郑智被禁赛6个月,禁赛日从11月9日开始,范围包括一切国内赛事、国家队比赛、友谊赛和正式比赛,同时罚款4500美元。

  12月2日下午14时45分,鲁能听证会开始,9分钟后,董罡笑着走了下来。在去吉隆坡之前,他以及谢亚龙都给哈曼发了信,起到了敲门砖的作用,其后,张吉龙在其中的斡旋更是起到了很大作用,“最后的会议也就是走走过程”,有人说。虽然如此,鲁能的材料准备得还是很充分,上诉委几乎没有太多的提问。

  董罡的陈述很是重要,几乎全部是为郑智申诉,“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董总的话太能打动人了,首先自我检讨,然后又捧了纪委会和上诉委官员,最后又提出希望,真是精彩。”随行的范粤龙律师评价说。一个小时后出结果”,有人说,大家随即都在等待。

  晚上8时,哈曼和办公室主任米赫沙迪从楼上走了下来——意味着决议得到了哈曼的通过,哈曼面带笑容地对董罡说:“you should be happy(你们应该感到高兴)”,不过,他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的时候表示:这是一个教训,

中国足球应该以此为戒。20点30分,上诉委员会主席拉维终于走出会场,但只透露两家俱乐部都获得减刑,对减刑的细节却只字不提。

  据了解,在听证会前两天,上诉委员会委员经过仔细的核查,并没有发现郑智有明显的冲撞,因此最后根据国际足联纪律处罚条例的第48条,“如果故意伤害对方,但实际上没有造成任何身体上的后果”,这样其实只属于轻度犯规,按照此条例,运动员至少要被判罚两场的竞赛,上诉委增加至三场并没有太大的问题。对于巴辛来说,录像带上清楚地表明巴辛有“吐口水和推搡的动作”,这种恶劣的犯规举动按照国际足联规定可以判6-24场的停赛,上诉委经过讨论后取了一个中间数,完全是对巴辛网开一面。

  不过,董罡也表示:虽然亚足联减轻了处罚,但是,俱乐部内部肯定会对郑智等三人给予处罚。有可能是罚款,但金额不详。

  按规定,在亚足联给郑智等人减刑后,国际足联也会按照亚足联修订的处罚决定处罚,这意味着郑智的留洋等事情又可以重新启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