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国际走得了庙走不了和尚 九城打包收留大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要走,“壳”拿走没有太大问题,可人要走就没有那么容易了。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上海球员,在其职业生涯的巅峰阶段,谁会愿意流落他乡呢?在申花人才过剩的情况下,国际队中的几名颇有实力的主力球员很可能选择另外一支上海的中超新军九城俱乐部。而记者得到的消息显示,所谓“肥水不流外人田”,九城方面也有意挽留李彦、王赟等上海足球的精英。

  每年的12月份,都是转会暗流涌动的时候。今年的上海足坛,因为国际、中邦两支球队的巨大变动,而显得更加错综复杂。可以料想的是,假如国际队真得搬到西安,必将引起一大批本土球员的转会潮。众所周知,上海球员普遍有一个恋家的特点,很不情愿到外地发展。即便有些人选择了外地也是一种无奈,像范赟、霍智宇等人都是在年近30才被迫出走,而谢晖前年在重庆力帆过得压抑郁闷,一回到申花却又马上找回第二春。外地仿佛成了海派球员的“百慕大”,也难怪他们十分不愿意离开。李彦在接受采访时,也明确说道:“如果球队不走,我肯定会留在国际;如果球队西迁,我也一定会选择转会。”他和队友沈晗、王云、赵作峻、张晨、詹可强等人还在媒体公开表态,希望留在上海。

  留在上海,那选择落脚点在哪里?能去

申花当然最好,但心高气傲的申花在力邀吴金贵复出后,又岂会甘做同城死敌的“收容所”?“新赛季,申花引进1到2名内援的计划不会改变。”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昨天就这样表示,申花不可能成为国际“第二梯队”。申花选择这样的态度,一方面是因为队内已经人满为患,俱乐部预计挂牌的球员接近20名;另一方面,申花本赛季的引援要求非常高,主教练吴金贵明确表示,内援的水平必须明显高于球队现有位置的人员,如果以这个标准,国际队除了队长李彦之外,几乎没有人符合申花的要求。

  “真要走的话,申花我是不想去了。早两年成导不就公开表态了吗,申花任何一个位置上的人放到国际队,都是绝对的主力。如果我们要过去,哪里还轮得到上场踢球的机会?去了不踢球呆在那干吗呢?”一名颇有实力的球员都这样表示。比较下来,申城足坛的“小弟弟”九城就成了他们最好的选择了。既能留在老家,又有足够的舞台让自己发挥,这是最吸引他们的地方,虽然球队的整体实力要弱一些,但也正好给了他们证明自己价值的机会。

  转到同城的另一家球队,这在上海似乎成了传统,而且往往能起到巨大的作用。2002年的申思、祁宏从申花跳到国际,随即带领一支“准甲B队”在首次德比战中赢下老东家。今年,中邦刚刚迁入上海,第一个引进的又是国际老将申思。今年很可能再次出现这样的流动。“李彦不用说了,以他的名气和实力,来九城肯定是双方皆大欢喜的。像王赟、詹可强等年轻球员,很有潜力,也有实力,如果他们愿意过来的话,我想只要价格合理,老板也不可能拒绝的。”九城俱乐部一工作人员与记者私下里这样说起过。

  今年的中邦球市惨淡,跟缺少本土球星有很大关系。自从范志毅、申思被清除后就更没人到源深看球了。假如引来几名国际队的大腕球星,阻止了人才外流,势必能赢得不少上海球迷的拥护,而且又肯定能提升球队的战斗力,无疑是一举两得的效果,想必一向精明的九城不会不知晓这个道理。一旦国际西迁,李彦等人明年出现在九城队中,你也不必惊讶。尽管目前的形势还不是十分明朗,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今年打中甲时,九城方面就煞费苦心地挖来祁宏与江津做招牌,如今征战中超,他们肯定会引进至少一到两名本土球星来赢得球迷战。

  虽然有消息说,国际给王赟等几名队中的核心标出了千万的身价,但圈内人都知道,即便真的有这个标价,也只不过是国际的一厢情愿而已。一方面,足协那一关肯定通不过,另外,国际真要这么做,无疑是断了王赟等人的后路,势必引起球员反感。只要价钱适中,国际队中的几名特点鲜明的主力,势必会成为九城转会名单中的香饽饽。(青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