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薪谈崩张玉宁挂牌成定局 申花将锁定外援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1:53 东方体育日报

  12月正是中国足球各俱乐部调整新赛季队伍构成的繁忙时期。除了要物色适合本队的内援、外援外,将自身拥有的一些球员向中国足协转会榜挂牌,也是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之一。

  上海申花队虽然是上海德比球队中最稳定、最有实力的,但是调整队伍、解决人才过剩的问题也是当务之急。相比已经公布的将12名边缘球员挂牌,队内的明星球员张玉宁是否上榜,将牵动着今年整个中国足球内援流动的最大神经,因此也会受到外界最大程度的关
注。

  从最新进展看,在未来一周内,除非张玉宁愿意接受

申花的大幅度降薪方案,否则申花就会正式对外公布将他挂牌,做好张玉宁离队的各种准备。

  >>>张玉宁收拾行囊

  昨天上海申花队只在康桥基地进行了半天训练,中午后大家都放假休息。而张玉宁在训练结束后,整理起了位于基地主楼三楼内单人房间的行囊,离开基地时把一些装满东西的大包都放在了车里。

  这已经不是张玉宁第一次整理东西带回家了,之前几天他曾经带过两个空的大包到宿舍,前天就从基地收拾过东西回家。

  这一迹象明显表明,张玉宁很可能已经进入了申花俱乐部的挂牌名单,虽然俱乐部昨晚还一直否认对张玉宁的问题有明确说法。

  早在12月1日张玉宁向申花队报到前,他曾和球队新任主教练吴金贵通过电话,双方并没有就去留达成任何说法,他只是答应吴金贵肯定准时报到。这几天张玉宁虽然一直正常随申花一队训练,但只是一人独自跟随大部队,在后面慢跑调整。

  昨晚张玉宁还在电影院看了场电影消遣,看来很可能已经在联系下家方面有了进展。

  >>>年薪和申花谈崩?

  从12月1日开始,申花俱乐部已经分批和挂牌队员谈心,现在对外公布了12人,而且这个人数肯定还会增加。但是涉及到张玉宁的问题,俱乐部人士直言还十分复杂,“他的确是个焦点人物,性质比较特殊,如果他像谢晖那样,留在队里就不可能有任何问题。他年薪比较高,是否挂牌俱乐部还需要认真考虑研究。”

  申花坚决否认已经将张玉宁挂牌,同时表示从未和张玉宁就此事谈心,但种种迹象表明,申花肯定和张玉宁有过沟通和交流,只是双方并未在关键问题上达成一致,申花由此想出了先把张玉宁决定在挂牌名单里再说的办法。

  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明确表示,明年申花总体投入在去年已经下降50%的前提下,还要继续下降。因此他让所有球员都做好心理准备,幅度较大的降薪在所难免。

  此番表态有明显针对张玉宁之嫌,因为张玉宁是目前队内收入最高的球员,年薪高达300多万。考虑到张玉宁如今的状态和今年的上场时间,申花有意将张玉宁的年薪缩减到100万之内。

  这么大的降薪幅度,张玉宁显然有些无法接受。他虽然也很想留在申花,但认为申花俱乐部挽留他的诚意十分不够,因此选择了比较强硬的态度,不惜做好走人的准备。

  >>>转会费已成焦点

  张玉宁能否走成,关键已经聚焦在转会费上。有知情人士透露说,张玉宁曾抱怨说,申花为他开出那么高的转会费,让其他队怎么摘他?

  据了解,私下里张玉宁也一直在做着两手准备,没有放弃联系其他俱乐部的努力。目前最有可能引进的他的就是以中甲冠军身份升上中超的厦门蓝狮。对厦门来说,给予张玉宁超过100万的年薪问题并不是最大,但是过高的转会费却是厦门难以承担的。

  根据中国足协的官方转会费计算规定,转会费由球员收入乘以转会系数构成,转会系数包括俱乐部系数、年龄系数、是否国家队队员系数等等。因此,如果按照正规算法,张玉宁300多万的年薪将可能直接导致他的转会费超过1000万。

  对于申花来说,三年前从

辽足引进张玉宁,转会费就高达1000万,就算和有意向引进张玉宁的俱乐部展开谈判,转会费再低也很难低于500万。

  目前的形势就是,厦门或其他俱乐部能否接受申花开出的500万以上的转会费。在未来的一周内,张玉宁自己仍要积极联系下家,一旦有人接手,走人将随时随地。

  >>>申花要做好预案

  从吴金贵的角度出发,他认为张玉宁仍然有其特点,仍是国内最好的前锋之一,因此申花将张玉宁挂牌,一方面是找到高价买家也不会有很大损失,更重要的方面则是通过挂牌这个手段,逼迫张玉宁接受大幅度降薪。

  从申花和张玉宁目前的沟通结果看,双方都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准备。申花暂时还不会对外公布将张玉宁挂牌,具体公布时间由于情况确实复杂,牵扯到的问题太多,所以未定。如果张玉宁能够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回心转意,接受申花的降薪方案,那么申花所谓的挂牌也就起到了真实的作用。

  而双方的态度能够那么强硬,互不让步,张玉宁显然要有接纳他的下家准备,申花也要做好张玉宁走人的预案。从申花下赛季引援方案看,如果顺利从深圳俱乐部引进中国国家队队长李玮峰,那么中卫空缺就可以得到有效弥补,准备中的

性价比较高的波兰外援马里科就可以不再考虑。

  那么同时在外援选择上,两个名额就可以都留给中前场,除了定好必须引进一个中场组织型和能力相对全面的高水平外援外,张玉宁走后空出的中锋位置同样可以引进一名外援。联赛中这名外援可以和马丁互上,亚冠中哪怕谢晖上调国家队,这名外援的上场也不会受到任何名额限制。

  本报记者 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