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厦足招新人唱新歌 系列举措让俱乐部焕然一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6:10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庞顿) 10周年华诞就在眼前,厦足俱乐部也将重新出现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赛场,为了提升厦足形象,弘扬厦足拼搏精神,厦足俱乐部正在酝酿一系列举措,2006赛季,厦足将焕然一新。

  重新征集标志和队歌

  1996年初,刚刚成立的厦足俱乐部公开征集了标志和标准色,厦门大学美术系93级装潢专业学生张荣坤设计的图案和标准色被厦足俱乐部沿用10年。该图案由一只昂首腾飞的白鹭和海浪以及三颗星组成,白鹭代表厦门,海浪代表四海,三颗星代表中国足球的最高水平——甲A,图案主要体现厦门足球队放眼五洲四海、勇于进取、向甲A发起冲击的不懈精神,寓意厦门足球在经过几年的沉寂之后,在市领导、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一定可以再次腾飞,重现昔日辉煌。构成该标志的蓝、白、红三色也成为厦足俱乐部的标准色。

  沿用了10年的标志为什么要重新征集呢?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解释,“厦足已经走过10年风雨,当初设计的标志明显与当今厦足征战中超不协调,新的标志力求放眼未来,不再局限一个时期的境况。”

  至于队歌,在厦门卷烟厂入主厦足后,先后出炉了《红狮之歌》和《蓝狮之歌》,上述两首歌曲同样具有很大的局限性,一旦球队的冠名发生改变,歌曲也就失去了意义。卢光瑞表示,新的队歌将不受时间的限制,力求能够永久传唱,新的队歌中也不会出现冠名商的名字。

  首创队训激励厦足将士

  此次征集活动,队训也在其中。卢光瑞表示,此举是为了激励厦足将士奋发向上、勇于拼搏,如同大学的校训一样,厦足的队训将时刻激励厦足将士不断地向前冲。

  据悉,厦足队训和标志以及队歌三项内容,应体现厦足俱乐部及其球队威武、文明的精神特征和标志,队训要求在10-12个或更少的文字。队歌要求完整的

歌词和谱曲。征集时间为2006年1月31日截止,稿件可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tamara1323@sina.com或将原件寄至厦门市槟榔西里253号502室。厦足俱乐部将邀请体育界专家及各大媒体共同评审,每类作品各入围5件,选用1件。凡作品入围者赠送厦足2006年主场门票壹套(15场主场),作品被选用者,厦足俱乐部将给予一定奖励(标志、队训各三千元人民币,队歌六千元人民币)。

  梯队人才面向全国招募

  卢光瑞表示,10年来,厦足的梯队建设受条件限制,钱花了不少,但是并没有培养出像样的一线球员,我们将下定决心搞好梯队建设,力争为一线队培养出优秀的后备人才。厦足俱乐部已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招募人才,旨在选拔优秀球员进入厦门足球俱乐部后备队,代表厦足参加由中国足协组织的预备队、U-17等比赛,成绩优秀经选拔考核合格者,升入一线队成为职业球员。

  招募对象为:1、青年预备队,招收名额:若干名,出生于1985.1.1-1988.12.31;2、U-17队,招收名额:若干名,出生于1989.1.1-1990.12.31;个别U-15年龄段的(出生于1991.1.1-1992.12.31),条件优秀者可择优录取。其中参加

十运会及2005年全国
乙级联赛
的球员优先考虑。

  试训者无须交纳报名费,在厦门试训期间的食宿及往返旅费由试训人自己承担,厦足俱乐部协助提供方便条件。试训球员一经录用,自加入厦足俱乐部开始训练之日起,每人每月交纳1000元人民币,经教练组一致评定为优秀者,可适当减免上述费用。俱乐部负责提供教练培训、食宿、训练比赛装备。入选球员代表厦足外出集训、参赛的费用由俱乐部负责。入选球员在厦足期间若学习认真、训练刻苦,被选拔到一线队成为职业球员者(即在中国足协注册为职业球员者),俱乐部将如数退还球员个人先前每个月所交给俱乐部的1000元费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