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泽宪为西迁扫清路障 国际队入陕柳暗花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2: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徐泽宪为西迁扫清路障国际队入陕柳暗花明(图)

  徐泽宪

  

徐泽宪为西迁扫清路障国际队入陕柳暗花明(图)

  队长李彦能否随国际队来陕仍是疑问。周五深夜,记者突然从上海方面获悉:上海永大国际足球俱乐部准备把俱乐部30%的股份转出。这意味着,此前对西迁一事并不积极的永大集团将退居“幕后”,一直有“垂帘听政”之嫌的徐泽宪将再次走上前台,而球队西迁一事也在经历了“山重水复”之后重新“柳暗花明”起来。

  西迁与否究竟谁说了算?

  从2005赛季中超联赛开打之前到现在,关于国际队要从上海迁到西安的传闻几度甚嚣尘上,在中远置业退出之后,以电梯制造为主业的永大集团成为了俱乐部的大股东,俱乐部董事长也从徐泽宪换成了许作名,徐则退居幕后。按理说,以许作名为代表的永大方面应对国际俱乐部和球队拥有绝对的控制权,但情况似乎并非如此。

  从永大接手国际俱乐部的第一天开始,就流传着一直是国际队主赞助商的永大集团实际上扮演的仅是一个“替身”和“托管者”的角色,俱乐部真正的后台老板依然是徐泽宪,只不过是在徐的资金周转暂时出现问题的情况下,和徐私交甚笃的许作名才出面为朋友解燃眉之急。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每当媒体爆出球队要西迁的“猛料”时,许作名都会出面加以否认,因为永大电梯公司的总部设在上海,球队迁往西安对他们没有任何好处。一个赛季下来,随着球队西迁传闻的不断出现以及国内足球大环境的渐趋恶劣,国际队给永大带来的“好处”越来越少,而制造的麻烦却越来越多。虽然许作名当时郑重表示:“上海永大明年肯定将继续把足球俱乐部搞下去,而且还会加大投入。”但随着上海滩“足球

蛋糕”的变小和竞争者的增加,许作名如今显然觉得已该到“把足球还给徐泽宪”的时候了。

  这次永大要把俱乐部30%的股份转出,一方面表明了他们准备从足球圈退出的态度,另一方面使一切看起来并没有破坏中国足协有关俱乐部三年内不能转让的规定,或许新赛季永大仍会以俱乐部大股东的身份继续扮演“老板”和“赞助商”的角色,可俱乐部权利的“接力棒”正在重新交回徐泽宪的手中,球队是否西迁这样的大事自然也会由徐老板来定夺。

  徐泽宪为西迁扫清“路障”

  离开了中远置业后的徐泽宪将主要精力放到了西安,他旗下的

房地产公司虽是第三家进军西安的上海地产公司,但其野心却不小,因此,徐泽宪上赛季就想把国际队拉到陕西造势,不过,当时由于上海足协的挽留以及初到西安的徐泽宪需理顺方方面面的关系,球队最终未能成行。现在,随着一个几十亿元的大型项目的开工,作为“企业名片”的国际队来陕一事便进入了倒计时。

  本周四,结束休假的国际队球员重新集中,早在11月21日便下达了“西迁令”的徐泽宪让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代表俱乐部发表了旨在安抚人心的四点声明,随后,球队主教练成耀东、办公室主任孙云峰和王国林三人于当天下午突然提前离开球队训练基地,赶往上海足协。尽管上海足球管理

  中心主任卢申事后声称没有接到国际西迁的正式书面报告,但王国林等人前往足协斡旋并咨询球队主场外迁事宜的可能性很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九城收购了中邦并且大肆招兵买马,明年上海足坛的竞争依然会很激烈,上海足协方面应该不会像去年那样全力挽留国际。中国足协方面,尽管有规定称“企业注册一家新俱乐部后两年之内不允许变更俱乐部名称”,可基于目前严峻的足球大环境,国际在西迁一事上找到变通之法并不难。

  另外,由于种种原因,国际俱乐部本赛季拖欠了球员一部分工资和奖金(据估计,欠款金额不少于600万),一些球员放言:“先还钱,再西迁。”不过,钱对徐泽宪来说不是什么问题,国际队一旦来陕,愿意掏腰包赞助的陕西商家不会少,而凭借球队的号召力,徐泽宪投资在地产业上的大笔资金也有望迅速回笼。据悉,徐泽宪与陕西某企业的赞助谈判已进入了最后阶段,赞助款一到位,他就可把欠球员的工资、奖金补上。

  球队内部并非“铁板一块”

  除了“足协关”和“资金关”之外,徐泽宪还必须面对“球员关”,日前,李彦、沈晗、王云、赵作峻、张晨、詹可强等球队主力便集体联名表态:他们非常不愿意去西安。

  国际队的前身是由众多上海青年队球员加盟的浦东队,经过这些年在各级联赛中的拼杀,球队在上海有了一定的球迷基础,不过,与

申花队相比,他们总是难以在上海滩扮演“老大”的角色,因此,尽管国际队的许多上海籍球员都不愿背井离乡,但球队内部也有人想到“外面的世界”去闯出一番新天地,一位有实力的年轻球员就表示:“对于上海球员来说,离开家乡肯定是有想法的,但职业球员不应过分考虑这方面的问题,球员的运动生命都有限,如果因为不愿离开家乡而面临无球可踢的境遇就太不值得了。”看来,如果大批当打球员铁心留在上海,那么这支当年曾靠年轻球员打天下的球队又将“从头再来”。记者靳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