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再易帜改名新泰顺 幕后操纵者杨塞新重出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0:08 半岛都市报

  神秘新东家

  新泰顺巨资控股

  内外交困的深足终于易帜了,新东家是没有正式办公地点的深圳市新泰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工商注册资料显示,深圳足球俱乐部于11月30日完成了最新一次股东变更。新泰
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 9900万元,购买了 90%的股份。而原来控股的健力宝集团出资1100万元,占有 10%的股份。新泰顺是2005年6月9日成立的,最初的注册资本仅有 10万元。而他们最新一次的注册资金为 1.1亿元。

  随着

健力宝易帜新泰顺,深足也将走出今年“断炊”的窘境,据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透露,除了偿还这个赛季深足2900万元的巨额债务外,新泰顺下个赛季将投入5000万元,用于俱乐部和球队的正常运转。

  幕后操纵者

  杨塞新重出江湖

  注册资料显示,深足的新任法人为周军,总经理仍为孟庆森。但据透露,真正的老板却是杨塞新。

  对于杨塞新这个名字,球迷们并不陌生。今年 5月份,作为深足代理董事长,他一直与当时的主教练迟尚斌站在同一条战线上,齐心协力反击当时队中所谓的“球霸”。迟尚斌下课后,杨塞新和迟尚斌还曾到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怒斥“球霸”的种种劣迹。不过最终他还是淡出足球圈。

  在足球圈内销声匿迹长达半年之久的杨塞新其实一直在暗中关注着深足,正是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统一集团最终完成了对健力宝的收购。这次重新入主深足,杨塞新的身份是幕后老板,对整个球队的运作进行宏观上的掌控。

  大头新动向

  李玮峰欲走还留

  李玮峰无疑是深足的头号人物,近几天,关于他的转会问题也是闹得满城风雨,但现在事情好像有了变化。昨天,上海

申花给李玮峰开出了500万元的转会价。对于这个价格,深足总经理孟庆森表示根本不可能接受。

  孟庆森表示,按照中国足协制定的转会系数计算,李玮峰的身价超过1300万元。由于双方的报价相差甚远,孟庆森称还要与申花谈判:“不过500万元肯定没法谈,如果价格实在谈不拢,那李玮峰也只能留下。”孟庆森还透露,昨天他见到了李玮峰,谈到转会一事,李玮峰的回答是“还没定下来。”

  主帅不信邪

  问题球员必须走

  虽然代理主教练谢峰深得球员之心,但是深足新老板还是将他一脚踢开,让前深圳科健队主教练王宝山执掌帅印,这与迟尚斌当时上任的情形如出一辙。等待王宝山的是否也像迟尚斌那样不得善终呢?对此,王宝山声称他不信邪,有问题的球员必须走。“现在的深圳队,氛围和迟尚斌那时不同。经历了一年的风风雨雨,球员们会变得更加成熟。”由于球员们与谢峰情同手足,对于眼前的这个新帅,他们多少表现出一种抵制情绪。对此,王宝山并不担心,他认为,现在球员对他还不了解,他会尽力和球员进行沟通,争取在最短的时间里消除隔阂。本报记者苗卫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