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国际西迁进入倒计时 西安球市迎来又一“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0: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永大“放弃”国际,“幕后老板”徐泽宪走向“前台”,意味着从去年拖到今年的国际西迁之事逐渐明朗,在西迁之事得到“新高层”支持的基础上,国际队虽然还需要时日处理一些遗留问题,但事实上落户西安已经进入倒计时。据了解,国际方面最迟会在明年年初冬训期间对外宣布最后决定。陕西球迷明年将会在家门口观看到中超联赛,沉寂了许久的
西安球市又将迎来一个春天!

  ●两大原因促使西迁

  去年,国内一专业媒体就曾经率先披露上海国际欲西迁的消息,后经过记者了解此事绝对不是空穴来风,不过因为当时时机不成熟而最终泡汤,但那也为今年更好的运作做好了铺垫。

  据了解,国际西迁主要有两方面原因,首先是近年来

中国足球整体环境不好,虽然作为国际大都市的上海在硬件等各方面都有着优势,但在上海滩扎根的球队是越来越多,中超有
申花
、国际、中邦,中甲有九城,作为直接领导者的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足协一直支持的是“大哥”申花队。“市场
蛋糕
就那么大,如今切蛋糕的球队是越来越多”,因此上海国际面临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且生存空间也更加狭窄,这使得俱乐部高层有了迁移主场的想法。

  其次,西安方面有着使俱乐部实现双赢的良好环境。西安的金牌球市曾经全国闻名,当年仅仅是一支并不属于顶尖实力的国力队,就能够获得众多球迷的大力支持,这使得国际高层相信中超劲旅国际队来西安会开创“独大”的局面,重新铸造热闹的球市应该也不难。同时老板徐泽宪在西安的开发项目已破土动工,他也非常希望用球队来为自己的项目“造势”。

  ●国际西迁开始倒计时

  在去年最初的交涉中,徐泽宪与西安方面谈过国际西迁的可行性,但由于当时赞助商永大方面坚决反对,同时上海足协也态度强硬不予放行导致此事最终破产,但目前来自这些方面的阻力已经很小了。

  12月2日晚上,本报记者得到消息,永大开始“放弃”国际队,当时记者立即和上海方面取得联系并进行核实,得到答案属实。2日下午,永大董事会确实经过研究决定转让俱乐部股份。董事长许作名也公开表示:“我们打算将俱乐部30%的股份转出。”但具体转让给谁,许作名表示还不便透露。后经过记者多方打听,这其中就有一家西安企业非常积极,而且更有消息说国际西迁是已经定下来的事了。

  去年当得知国际可能西迁的消息后,上海市足协表示强烈反对,但今年的态度就模糊了一些,至今没有正式表态。种种迹象表明,国际“西迁”确实进入倒计时阶段。

  ●“遗留问题”仍需加快解决

  自徐泽宪不久前下达西迁指令后,随后永大开始“放弃”国际队,徐泽宪扫清了西迁道路上的最大障碍,不过球队下一阶段还有一些“遗留问题”急需解决。

  目前从俱乐部官员、教练到队员,都强烈表示不愿意西迁,以李彦为首的主力球员更是集体联名表态。由于先前西迁之事还不明朗,为了维护俱乐部利益,球员并没有对外多讲国际拖欠工资奖金一事,但现在队员们非常不满,据悉这个数字总额不会低于600万,由此看来俱乐部在西迁上,不仅要处理好清算球员所欠薪水的问题,还要作好队员的思想工作。

  另外按照相关规定,俱乐部更换主场,选择新的基地,都需要上报中国足协,在没有一切债务和纠纷后,中国足协才会同意并向社会公示。而这些“西迁”道路上的手续问题也需要时间去解决,因此此事在冬训期间才会有个官方的结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