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队西迁让人难以承受 国际安抚攻势被球员化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2:07 东方体育日报

  在国际队员联合对外界表达了“不想去西安”的想法后,昨天国际俱乐部方面在训练后对球员进行了安抚工作。但球员们表示,“感情上确实有些难以割舍,但对球队迁往西安还是难以承受。如果一旦确定了西迁的话,自己只能寻找其他渠道。”而由于俱乐部的人员其实也并不想离开上海,这使安抚工作并没有收到实质性的效果。

  昨天上午国际例行训练,但在洪庙进行培训的主教练成耀东却出现在训练场上。由
于队员们在前一天联合表达了“不想去西安”的想法,而总经理王国林在集训日的讲话也并没有使队员安定下来,昨天俱乐部派出主教练成耀东与队员们进行了沟通。

  在与队员的沟通中,主教练成耀东仍然没有明确球队肯定会迁往西安,但他代表俱乐部表示有这方面的可能性,希望球员做好心理准备。在和队员的沟通中,成耀东从

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出发,希望队员能够对俱乐部的一些做法表示理解。其中也谈到了如果搬到西安的话,俱乐部的生存环境,球员的待遇可能将变得更好之类。但队员对此表示难以承受,“俱乐部提出的改善待遇的一些做法,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去年中超俱乐部都开始限薪,国际队球员的收入也都大幅度下降,但我们对此没有太多怨言。我们更关注的是自身的发展,如果迁到西安的话,这支球队很可能会变得支离破碎,很难再保持原汁原味的海派足球味道,即使在短时期内可能赚到一些钱,但对于长期的发展肯定是不利的。现在球队中的一些队员都应该说很有前途,但将来的情况恐怕很让人担心。”

  球员的担心并不是没有依据,据西安传出的消息,西安方面的人士已经组成了一个智囊团,开始谋划国际队迁到西安后的整体改造计划。按照西安的智囊团提供的思路,国际队进行陕西化改造的途径是,聘用卡洛斯担任主教练,引进王长庆、朱永胜、王存等实力派国力球员作为支架,这样就能迅速地得到陕西球迷的认同,再造一支骁勇善战的西北狼。但由于老卡转投了上海联城队,这一计划已经落空,不过有关人士已经力荐江洪担任教练。

  西安方面“周到”的想法,一旦在西迁成为事实后,这支海派足球很可能短时期内被改造得面目全非。不仅球员们担心,即使成耀东在这个环境中恐怕也很难再按照自己的想法打造这支上海球队。

  作者:本报记者 张宴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