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赞郑智减刑"经典" 鲁能告诫队员下不为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处在领导班子新旧交替阶段的鲁能俱乐部打了一场胜仗:成功为核心球员郑智减轻了“刑罚”,难怪亚足联上诉委员会主席拉维都不禁称赞道,“山东鲁能俱乐部这次申诉有理有据,堪称申诉成功的经典案例,这次听证会对于以后的申诉都会起到借鉴作用。”不过,高兴之余,鲁能俱乐部警告球员,“通过这次经验教训,希望球员和教练都能引以为戒,在未来将这类事情发生的几率减至最小、甚至不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2005赛季四大皆空让董罡感到异常郁闷,也让新一届俱乐部领导班子感到压力重重。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决定以“郑智减刑”为突破口,为新赛季讨个好的彩头。最终,俱乐部前任老总董罡和现任常务副总韩公政找到了中国足协,希望足协能从中斡旋,帮助俱乐部进行申诉。

  从某种意义上说,亚足联对于郑智等人的处罚,也是对中国足协的蔑视和不尊重,所以谢亚龙、张吉龙等足协领导对此事都非常重视,拥有外事工作经验的张吉龙更是亲自向董罡和韩公政教授申诉时应注意的事项。有了中国足协的支持,

鲁能感受到了申诉成功的信心。而通过查看比赛录像,以及深入研究亚足联的有关章程,鲁能方面认为,郑智、巴辛等人确实有不对的地方,但并不是罪不可赦,而且亚足联对于处罚结果的公布也不符合相关程序,这都给俱乐部以很大的信心。正像韩公政所言,“我们是抱着最大的希望去的吉隆坡。”

  尽管过程看似轻松,而申诉的结果也被亚足联上诉委员会主席拉维堪称经典申诉案例,但其中的滋味只有当事人才知晓。由于前两个听证会时间超长,所以本来定于2日中午的申诉被推迟至下午,“紧张啊,没出结果之前连饭都不敢吃。”最终,9个小时水米未进的韩公政还是没有等到最准确的结果,但有了哈曼和拉维的承诺,韩公政和董罡才放心地赶往机场,连夜返回国内。

  与媒体和球迷一样,鲁能俱乐部也在时刻关注着吉隆坡的动向。对于申诉能够取得成功,鲁能感到非常高兴,但是,俱乐部党委书记田迪表示,“此次郑智虽然减刑成功,但客观地说,这毕竟不是一件好事儿,我们当初遇到这种情况本身也说明了我们自身存在的一些不足。通过这次经验教训,希望俱乐部、球员和教练都能引以为戒,在未来将这类事情发生的几率减至最小、甚至不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鲁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