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宝山敞开心扉说健力宝:铁腕治军是重兴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5: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高西广

  从最初执掌广东佛山队教鞭,到任云南红塔队主教练兼俱乐部总经理,再到任深圳科健队主帅……如今又杀回深圳出任中超健力宝队主教练,王宝山这位从三秦大地走出去的足球人才,这么多年来,一直在外漂泊。无论走到哪里,王宝山都恪守一个人生哲理,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此次王宝山的换位能否同前几次一样全身而退,想必牵挂他的三秦父老一定
十分关心。

  被正式确定为健力宝队主教练已经数日,当记者昨天上午拨通王宝山的电话时,他正忙着开会,与俱乐部高层商讨球队的有关事宜。他让记者晚上打来,然后谈了他带领健力宝队的一些想法,他说“我不会成为第二个迟尚斌,问题球员必须走,铁腕治军是健力宝重兴之路。”

  想当年迟尚斌也是从江苏舜天转执

健力宝教鞭,结果被“球霸”逼迫下课。此番王宝山也是从舜天转到健力宝,他会重蹈大迟的覆辙吗?对此王宝山说,“我不想谈论迟导与队员之间恩恩怨怨的事情,只想干好自己的工作。但有一点我必须要说,有问题的球员最好自己选择离开,我要打造一支干净的、拥有战斗力、对得起球迷的深圳队。经历了一年的风风雨雨,我想健力宝队的球员们一定会变得更加成熟。”

  至于“铁腕治军”是否会遭到球员的抵触情绪,谈到几天前首次与队员见面,大家反应似乎并不热烈时,王宝山认为:“不存在什么热烈不热烈的问题。人生有些事情是不由自己选择的,就像自己的父母和老师,没得选择。”他表示,现在球员对自己还不了解,但他会尽力和球员沟通,争取在最短的时间里消除隔阂,让双方熟悉起来。

  面对多名主力即将挂牌转会的问题,王宝山认为“主力流失是没办法的事情。但从我个人角度讲,凡是想真心效力深圳的,我都希望他们留下来。”不过王宝山对球队的保级前景还是颇为看好,他甚至认为,只要过两三年,深圳队就会再度崛起。

  谈到陕西足球,王宝山说离开家乡已经很久了,自己没有资格对陕西足球评头论足。但在记者的软磨硬缠下,王宝山还是说了只言片语。王宝山说,陕西拥有那么好的球市,确实需要一支属于自己的球队。国力与安馨园两支球队都未能保持长久不衰,不仅有俱乐部自身的原因,而且其它方面也肯定存在一定的问题。陕西足球要想重新崛起,必须进行认真反思。当然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大家都关心足球,支持足球,陕西足球才可能有更好的明天。

  最后记者开玩笑说,如果陕西有了球队,想请他回家乡执教,他会回来码?王宝山说,如果陕西足球真的需要他,他会义不容辞。王宝山最后委托记者代问陕西球迷们好,感谢大家这么多年始终不渝对他的支持和关心,他不管走到哪里,心永远都与陕西一起跳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