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昌八一即将启动梯队建设 组建方式成为甜蜜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4: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成绩上了中甲并不一定就是能打上中甲联赛。中甲有严格的门槛标准,其中梯队建设是中甲标准非常重要的要求之一。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所有中甲球队的梯队都将在12月1日去昆明海埂参加冬训,由于南昌八一衡源队是中甲新军,中国足协也给予了比较充裕的准备时间以协助完成注册。

  记者从衡源俱乐部获悉,近日,南昌八一衡源队的梯队建设也即将启动。但组建方
式却存在着几种选择的方式。

  据悉,2004年衡源集团整体购买八一U-19的20多名球员后,只有尹忱、赵晏平、程晓鹏等8名球员补充进入了衡源一线队。剩余的10多名球员组建成了俱乐部的第一支梯队,并代表了南昌八一衡源队参加当年的全国U-19比赛,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但是由于梯队球员都是以85、86年龄段的为主,与一线队队员年龄差不多,并没有真正起到梯队的作用和意义。由于俱乐部经费紧张,俱乐部也没能与江西省体育局关于由南昌八一衡源梯队参加十运会的意向达成共识,所以在2004年底俱乐部将梯队集体挂牌。

  2005年年初,由当时八一衡源队助理教练赵凯和梯队主教练金丽鹤负责,南昌八一衡源足球俱乐部在华东交大训练基地举办了青少年训练营。有来自全省的20多名球员参加了训练营, 其中不乏一些好苗子。后来由于种种原因,这样的青少年培训模式没有继续维持下去。后来南昌市体育局接手了冬训营的队伍,并依托蓝天学院的软,硬件优势,如解决球员学习、住宿、训练和入学等问题的形式,与蓝天学院达成合作协议。这也是南昌市目前唯一的专业青少年队伍。

  目前,记者从有关人士处了解到,南昌市体育局有意将现有的南昌市这支青少年队进行调整,以达到梯队的标准和要求,全力配合在硬件上帮助完成南昌八一衡源队的中甲注册工作。

  不过,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南昌八一衡源俱乐部另外一个股东单位闸北体育局下属也有个足球学校,衡源俱乐部有意想让闸北足球学校作为梯队。但是,该足校并非是闸北体育局一家说了算,上海

申花也有意将其成为自己的梯队,并且申花俱乐部在资金和政策上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从记者最新了解的情况看,目前,上海申花队已经抢先完成注册,将该足校成为了自己的梯队。闸北体育局能否再组建一只青少年队作为衡源的梯队就不得而知了。

  除此之外,还存在着另外两种组建梯队方式的可能性。由于江西没有正规足球学校,俱乐部与外地的足球学校合作,以组建梯队的意向。或者干脆来次全国范围的选秀,从全国范围招收适龄球员到南昌,以完成梯队的组建。 (哲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