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会日第一天泰达很冷清 无人提出申请俱乐部很平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7:51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

  昨天是中国足协规定的转会开始日期,与大多数球队一样,泰达俱乐部的办公室里也显得有些冷清,因为在第一天里,并没有一名球员向俱乐部提出正式转会申请。

  12月1日,就像是一场大规模战争的最后通牒期限一样,但绝对不是决定性战役的总
攻时间。所有想转会的球员还都在观望着,他们希望能够将形势看得更准确一点,或者也可以理解为将自己的后路铺设得更稳妥一点,因此在转会市场大门刚刚开启的第一天,注定是不会有任何实质性进展的。

  在本赛季联赛尚未结束时,以张树栋为代表的几名年轻队员就被认为是离开天津队的热门人选,甚至连一些他们的队友们都认为铁定是要转会的。不过目前正在青岛休假的张树栋并没有向俱乐部提出转会申请,他也没有进行广泛的联系,张树栋将在下周一准时抵达民园体育场向俱乐部报到。除他之外,原先被认为不得不要选择转会的一些年轻队员,暂时也都按兵不动,没有任何表示。

  其实在歇赛期间,很多队员都找到俱乐部负责人谈心,他们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能清楚地知道俱乐部在明年的整体规划,以及球队必要的人员调整。但因为主教练刘春明在此期间正在东欧考察外援,而在离开天津之前也并未留下任何明确的指示和意向,因此俱乐部负责人也只能逐一安抚队员,让他们再耐心地等一等。

  昨天俱乐部负责转会事宜的官员向记者证实,目前没有任何球员提出申请。不过他也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天津队仍旧会百分之百地保持今年的原有面貌,引进和转出都是球队必需的正常调整,他也很理解现在那些正犹豫不决的球员的心态,“毕竟现在时间还早着呢,才刚刚是转会开始的第一天,大家都需要看看形势再做决定,俱乐部也会在尊重球员意见的基础上进行调整。”

  根据俱乐部的工作计划,在周一正式收假恢复集训时,俱乐部负责人会召集所有球员开会,会上负责人要进行一番特别的动员。除了要求大家在新赛季来临前的集训中保持旺盛的斗志和积极性,充分保证冬训的质量之外,更主要的是向球员们阐明俱乐部在转会问题上的态度。“俱乐部的态度是绝不强求任何人,谁想提出转会申请都可以,俱乐部会根据球队现实情况考虑是否同意,同时也会严格按照中国足协的有关规定计算转会费数额。”

  战役还没有打响,高潮也还远远没有来临,在12月份的上半段时间里一切还会像往常一样平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