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中国足球的这个漫长冬天烦乱如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4:09 都市快报

  中国足球春暖花开的日子总是太短,一段短暂的平静后,就直接进入寒冷的冬季,而且漫漫无尽头。

  昨天,霍顿如愿和沈阳金德签约了,意外的是东家为防止霍顿离位上岗国家队留了一手:如果擅自离开,钱拿不走还要双份赔偿!还是昨天,深圳健力宝的纠纷总算有个了结了,但股权转让给原俱乐部总经理杨塞新的价格有点便宜:1块钱!当然,别忘了今天,“朱家
军”的核心郑智要为他的唾沫星子付出点代价了,是禁赛半年还是3个月,中午就知道了。

  郑智的麻烦

  ——上诉委员会只有一个自己人

  

鲁能就“亚冠处罚事件”上诉亚足联的结果如何,今天11:00召开的“生死”听证会将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按照亚足联上诉委员会的安排,此次听证会并非只为了鲁能事件而召开。听证会的首个议题将是和郑智等一起被纪律委员会处罚的阿联酋阿赫利队的申诉。按照规定,每个听证案件的陈述和答辩没有时间限制,而鲁能俱乐部处罚一事被排在了第三个出场。

  亚足联上诉委员会的5位人士于昨天晚上才全部到齐,有自己人香港前警务处处长许淇安,另外4人包括1名主席(柬埔寨人拉维)、1名副主席(文莱的马塔桑)和2名委员(叙利亚的泽巴克、尼泊尔的谢雷沙)。

  如果鲁能对上诉委员会的判决不满,他们可以上诉到全世界体育仲裁的最高机构———瑞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霍顿的麻烦

  ——想回国家队,沈阳金德封了门

  沈阳金德俱乐部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与霍顿签约,对众人最为关注的年薪问题,俱乐部总经理何兵的回答是:“我们与霍顿签订的合同是从今年12月到2006年10月的,工资的具体数目是商业机密,不过要略低于乌足协给霍顿开出的年薪。”

  乌兹别克足协给霍顿开出的年薪大概在30万美元左右,霍顿与金德签订的11个月合同价值不会超过25万美元。

  霍顿执教金德期间是否有可能前往国家队执教,何兵明确表示:“我们签订的合同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我可以保证在霍顿执教金德期间不可能出现他半路到别的球队执教的情况。”目前正在英国看望母亲的霍顿昨天没有出席发布会,他是昨天凌晨通过传真正式签约的。

  深足的麻烦

  ——1元钱转让,矛盾越来越深

  

健力宝集团昨天以1元钱偿债的价格和条件,将深足俱乐部卖给了深圳市达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新泰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而这两家公司又与原俱乐部总经理杨塞新有着扯不清的关系。

  健力宝集团的5位董事对俱乐部转让协议存在较大分歧,代表

汇中天恒的两位董事蒋冀和杨猛,至今拒绝在俱乐部转让的董事会决议上签字。目前俱乐部的法定代表人还是杨猛,不过他拒绝签字为俱乐部办理工商变更手续。

  但在11月30日下午健力宝集团召开的董事会上,杨猛辞去了副总裁的职务,至此他已经辞去了所有与健力宝有关的行政职务。就算俱乐部只卖了1元钱,也是个注册资金1亿元的公司,可签订转让意向时,健力宝完全没有按照重大资产处置的程序,只派个小姑娘就把章盖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