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辗转北京西安几起几落 昨日抵达上海卡洛斯几多感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3:08 新闻晚报

  “卡洛斯!是卡洛斯来了!”

  昨天上午11:30,在浦东国际机场,穿着一身米黄色风衣的卡洛斯还没有走出大门,就被几个眼尖的球迷认了出来,他们的惊呼也立即引来了更多人的关注。

  “你好!”尽管卡洛斯的普通话并不十分标准,但是这句话再加上他得微笑,已经
足够给上海球迷留下了不错的第一印象了,而那名首先认出他的球迷在受到如此高的待遇之后也自然笑得合不拢嘴,一个劲的冲着卡洛斯说:“这次在上海,一定能成功!”只不过他的这句话并没有换来另一个微笑,换来的只有满脸的迷茫和一句“听不懂”。

  从机场离开之后,卡洛斯很快被俱乐部接到了下榻的酒店公寓,短短的半个小时之后,甚至还没来得及眯瞪上那么一小会的卡洛斯就再一次精神矍铄的出现在了记者面前,“和上次我在中国的时候相比,你觉得现在的我有什么不同?”倒是他首先发问,“好像精神更加好了。”听到记者的回答,卡洛斯笑得更加豪爽了。

  这次来中国,卡洛斯还带来了一名体能教练苏利万,对于这位曾经在巴西劲旅帕尔梅拉斯工作过的教练究竟水平如何,记者实在无从考证,但是从昨天他在抵达上海之后做的第一件事情来看,联城这次可算是请到了一位非常敬业的助理教练。

  “VERYGOOD用中文怎么说?”“SPEED怎么说?”“那么STRONG呢?”这位高大威猛的体能教练刚刚从房间下来,就开始拿出一张小纸条,半跪在宾馆大堂的茶几面前做起了记录,对于一些类似于“早上好”,“下午好”之类的问候语,卡洛斯还能应付,但是提到上面几个短语,巴西老头就找不到方向了,于是他示意苏利万来问记者。

  苏利万显然非常认真,记者每回答一个短语,他就会用音标进行仔细的注解,并且在尽一切可能的模仿最正确的发音。“你知道他为什么学这些吗?”坐在记者身边的周军说,“他想到时候见到队员之后,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里用中文来指挥他们训练,他觉得这样能够更加快地拉近自己和队员之间的距离。”

  卡洛斯这次绝对是有备而来,并且很快地进入了角色,不仅是他的体能教练表现出了很高的敬业精神,在稍后他们与俱乐部高层共进午餐时,卡洛斯的话题基本上也全部都围绕在球队的基本情况、俱乐部的建设思路上。看来,这位巴西老头这次是真的想在上海干出一番事业了。

  作者:□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