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争霸雄关漫道真如铁 全新申花而今迈步从头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3:06 新闻晚报

  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昨天下午带队完成第一练。

  重新集结的申花队,在吴金贵的带领下,昨天下午进行了结束休假后的第一堂训练课。换上运动装的吴金贵,出现在康桥基地的训练场上。这是他时隔两年后,重返申花训练场。

  训练前,吴金贵完成了他在申花的第一项工作——精编球队。原一线队的11名球员被调整出,使球队出现了比较大的变化,包括罗霄、何滨、朱慧谦和闵劲等队员在内的球员都出现在了预备队中。

  昨天的一线队共有20名队员参加。谢晖由于疗伤而没有立即归队,郜林、毛剑卿和王洪亮三名小将都出现在了队伍当中,传说中要挂牌转会的张玉宁和杨光留在了训练场上,由于有伤在身,吴金贵为张玉宁单独制定了训练计划。吴金贵向记者透露,他预计要将一线队的阵容保持在26人左右,这样算来,如果加上俱乐部即将引进的两名外援,还有3日归队的马丁,以及尚未归队的谢晖,

申花队征战2006年的班底也有了大致的轮廓。

  在谈到球队的组建时,吴金贵表示,“由于亚冠的原因,为了两线作战,俱乐部还将引进两名外援。我们根据位置的需要来确定内援和外援的人选。”而他也决定在欧洲联赛冬歇期赴欧洲挑选合适的外援。“12月欧洲联赛会有一段休整期,本来争取在休整期到来前,赴欧洲挑选外援,这样最好能通过看比赛了解外援的水平。”而他也准备在欧洲那些不参加

世界杯的球队中挑选球员,“如果是参加世界杯的球员,会影响到我们这里的比赛、训练,这样,我们已经筛选了那些没有世界杯任务的球员,人数大概在四到五名左右。”在谈到具体人选时,吴金贵说,这完全是根据我们队的位置需要,另外,他一定是国家队的队员。

  另外,在昨天训练前的会议上,俱乐部副总经理戴春华谈到了挂牌转会,球队和球员可以双向选择,球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提出转会申请,俱乐部也会考虑整体需要,将部分队员挂牌或者另外安排妥善处理。“挂牌名单要一批批的出来,还要与队员进行充分的沟通,决定哪些球员是球队中真正用不上的。”吴金贵说,预备队中的一些队员将会被挂牌,“年轻队员刚上来,肯定还有一定的差距,通过训练看这个差距能不能缩小,而2005赛季里的一些替补队员其实是2002年时的年轻队员,他们长期打不上主力位置,对他们的提高也有影响。如果有俱乐部需要他们,申花会放行。”

  作者:□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