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回归申花点兵忙 西迁尚不明朗国际迷雾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2:56 新闻午报

  本报讯 昨天是申花开始新赛季训练的第一天,也是申花新任主教练吴金贵升帐点兵的日子。下午2时,吴金贵开着自己的宝马车准时到了基地,身上的衣服从笔挺的西服变成蓝色的申花训练服,头衔也从负责招商的申花副总经理回归申花主教练。申花球员对他的称呼已经由“吴总”变成了“吴导”,几乎所有队员都笑着说,叫“吴导”更加顺口。而吴金贵自己也承认,终于回到了自己更加喜欢的教练位置。

  休息了25天的申花队员,昨天也都摆脱了长时间休假的闲适状态,回到熟悉的绿茵场,每个队员都显得有些迫不及待。和过去的每年一样,新赛季申花的训练是从过磅开始的,球队规定休假期间超重1公斤以上将受到经济惩罚,昨天,当戴春华宣布“称重全部通过”时,身边的队员爆发出新赛季的第一声欢呼。

  教练、球员,

申花新赛季的开始一片欣欣向荣。

  下午3时30分,40名申花队员分成两组进入球场开始训练,上个赛季的老申花为一组,另一组基本由十运小将组成,下赛季申花一线队和预备队的框架由此可见。昨天的训练内容为50分钟的有氧跑,“今天主要是让队员动一动,以后我们会逐渐上量,70分钟有氧跑,把力量速度联系在一起。”吴金贵表示球队将先在康桥训练一个月,然后开赴海南进行冬训,并且在海南完成下赛季的体能测试。

  昨天唯一缺席申花训练的球员是谢晖,据记者了解,谢晖因为肌腱的一点小伤,目前正在比利时接受欧洲权威运动学医生的检查。申花总经理吴冀南透露,谢晖很可能将在比利时接受一个小手术,然后再回上海。

  一段时间以来,国际队要西迁的传闻一直萦绕在不少队员的耳边。而在煎熬了近一个月之后,昨天,他们终于得到了一个还算满意的回答。不过,由于俱乐部所给出的四点意见中并没有完全将西迁的路堵死,因此球队的前景依然并不明朗。

  昨天上午11时30分,全体队员都准时来到了金桥基地。其中,几名家在东北的球员也按时赶到,甚至就连刚刚结婚的中场球员黄勇也没有请假,球员想要得知俱乐部是否西迁的心态可见一斑。不过,俱乐部的几名负责人却显得相当轻松,总经理王国林悠闲地看着报纸,并不时与赶来采访的记者聊天,而主教练成耀东也特意从洪庙教练员培训基地回到球队,为的就是想让球员们能够尽量放松。

  在安排完球员吃过午餐后,王国林明确了下午与球员谈话的内容,并将其细分为四点:第一,最近外界关于球队将要西迁的传闻比较多,但俱乐部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没有收到过这样的通知;第二,明年俱乐部肯定会加大投入,球队也会越办越好,希望大家都要有信心;第三,俱乐部会对每一名队员负责,不会做出伤害球员的事;第四,如果俱乐部有什么变动,会在第一时间通知队员。

  不过,由于这四点内容并没有完全否定国际要去西安的传闻,其中第四点更是为有可能突然发生的变故留有余地,因此对于俱乐部未来的走向,球员们在开完会后也不敢百分之百相信。“如果肯定不会去西安的话,那第四条为什么又要加进去,很显然这是俱乐部为自己留的一条后路。”一名主力队员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日前也了解到,国际队目前的招商情况并不理想。在前天结束的俱乐部招商经营会议中,各方面反馈的信息都不尽如人意,而球队一名高层也透露,现在足球市场大环境的不景气,的确让俱乐部感到了相当大的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