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林将离开重庆力帆主帅岗位 秘密接手江苏舜天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2:32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力帆队主教练马林终于决定与力帆说再见了。根据记者了解,虽然辽宁俱乐部和力帆俱乐部都将马林作为新赛季球队主帅的重要人选,但在这两支队伍都有过太多无奈的马林,已于近日偷偷与中甲俱乐部江苏舜天达成协议:下赛季出任江苏舜天主教练。从中超到中甲,马林显然“降级”了,而在这降级的背后,有着太多的无奈。

  马林:我现在还是力帆的人

  “不管外界怎么去说、怎么去想,但至少目前我还是力帆队的主教练,因为我的工作合同要到12月31日才到期。”对于自己是否已经加盟江苏舜天,马林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他不愿去评价这些敏感的话题,一切都要等自己回到重庆后再说。

  马林向记者透露,本赛季结束后,的确有很多俱乐部与他取得过联系,而他也在仔细衡量和考虑着,“不管是教练员还是俱乐部,面对新赛季我们都可以说是双向选择,因此这些接触也很正常。”马林告诉记者,他与其他俱乐部的接触都还停留在最简单的意向方面,不过他退出辽宁队主教练竞选的确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对于自己是否有意再回重庆的打算,马林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这种事情不是我能决定的,首先要看俱乐部的决定,其次要看互相的沟通,不过我声明一点的是,对于力帆俱乐部和董事长尹明善以及重庆球迷,我的确是非常有感情的。”

  当话题扯到自己新赛季将加盟江苏舜天,马林始终在极力否认着,“不管怎么说,我与力帆俱乐部的合同尚未到期,我目前还是力帆队的主教练,因此暂时不可能和任何俱乐部正式签订执教合同,这是最起码的法律常识。”马林向记者透露,如果俱乐部不通知他主帅另有其人,那他本月6号还将回到力帆继续带队训练,除非俱乐部中途解除其主教练职务,否则他在合同到期前会保质保量地做好主教练的一切工作。本报记者宁爱军

  马林秘密携手舜天

  去年马林离开辽宁队后,便一直有许多中甲球队向其抛来橄榄枝,而已经对辽宁队和力帆队这两个老东家不抱太多希望的马林,也在近期正式与新赛季试图冲击中超的江苏舜天达成一致:新赛季出任舜天队主教练。

  据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马林在辽宁队两个赛季取得的成功,让他成为了各中超、中甲俱乐部眼中的“香饽饽”,早在去年马林决定加盟力帆前,江苏的南京有有俱乐部便向他开出了60万的年薪邀请其加盟,不过在力帆俱乐部高层的诚意下,马林最终还是选择了谢绝有有俱乐部而执教中超,希望在更高级别的联赛打拼和磨炼。在力帆的一年,马林开始有点心灰意冷,因此当新赛季立志冲进中超的江苏舜天前不久再度以优厚条件邀请他时,马林也开始考虑与对方合作的可能。据了解,在经过双方一段时间的接触后,马林已于近日正式回复对方,答应新赛季前往南京执教。

  也正是在答应舜天的形势下,原本成为辽宁队主帅最大热门的马林,于昨天正式向辽宁俱乐部提出退出辽宁队主帅的竞选,“如果马林不是找到了新东家,他是不可能放弃回辽宁队执教的机会的,毕竟这里是他的家乡,而且队伍和球员的特点他也非常了解,这里显然更适合他在事业上的发展。”一位知晓内情的圈内教练向记者透露。

  据悉,由于马林与力帆俱乐部的协议将持续到本月31日才到期,因此舜天方面和马林暂时都不会对外公布这一结果,而马林也必须在合同到期后才能前往舜天开始新赛季的执教工作。

  马林放弃回渝打算

  作为2005赛季重庆力帆队的主教练,马林带领球队在26轮联赛中仅取得2场胜利,最终球队也不得不遭遇连续垫底,这样的成绩不仅让力帆俱乐部感到不满,也让马林对这支球队以及俱乐部失去了信心。据了解,马林新赛季回到重庆继续执教的可能性已经为“零”。

  让马林最不愿意继续执教力帆的原因,其实来自力帆俱乐部对足球的投入。在马林执教的一年时间里,力帆俱乐部不仅没有实现自己赛季初让马林引进外援的承诺,就连在内援引进上也没有任何大手笔,正是在球队人员构成上的这种严重不足,马林虽然在战术改造上给力帆队注入了很多新东西,但队员个人能力的不足还是让球队无法在赛场上获得胜利。“力帆在投入上的不足决定了这支球队的成绩,任何教练执教这支球队都很难取得成功,马林肯定也不会愿意在这支球队长久地待下去,只要能找到合适的去处,离开是毫无疑问的结果。”一位与马林私交不错的圈内人士向记者透露。

  当然,让马林选择离开重庆的直接原因则是俱乐部对足球缺乏决心。在新赛季转会大门已经拉开之际,力帆依然在退出或是继续征战一年的问题上举棋不定,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动摇了马林的信心,在力帆俱乐部尚且对外宣称可能重新选择主教练的形势下,他也只能提前寻找新东家加盟,“力帆连是否继续干不干足球都拿不准,马林也不可能选择吊死在一棵树上。”该圈内人士透露,马林已经基本放弃了回来执教的打算,而很多俱乐部也正在邀请其前往执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