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转会大幕拉开首日 朗效农专业分析转会形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12月1日,是2006赛季转会大幕开启的第一天。但在足协的办公楼里,反倒是二楼因为举行女足教练委员会会议成为焦点,足协注册办并不如想象中那么热闹,一天下来,没有收到任何一家俱乐部的转会申请,2006年球员转会的大幕就这样在冷清中开启了。

  联赛部,工作与转会无关

  上午8点,注册办主任马成全像往常一样准时走进了办公楼,在经过二楼时,突然发现楼梯口站着十几名记者,一问之下,原来都是来采访教练委员会会议的。当杨一民与马克坚等教练委员会成员进入会议室后,二楼的铁门被锁上,即使是这样,记者们也宁愿敬业地站在铁门外等候,并没人走上三楼。

  注册办设在三楼最里面的办公室里,整整一个上午,只收到了几个俱乐部的电话,但是内容都是询问办理俱乐部注册手续的,“转会”两字甚至没人被提及。“按照过去的惯例,至少到15日以后才有俱乐部报上来”,马成全对此早有准备,一边看着文件,一边向记者解释,“转会大门开启后,因为球队往往还没集中,俱乐部管理层仍然没有机会坐下来研究此事,很多队员也都持观望态度,所以发生这种情况并不意外。”

  下午情况并没有发生变化,注册办的传真机没有收到任何一份转会的表格。联赛部的成员也“不安分”起来,主任郎效农忙着研究中超公司的筹备工作,接下来,在老郎所在的302办公室,召开了一个小型会议,商讨的话题也与转会无关。

  老郎说,转会大腕不会多

  对于今年的转会形势,郎效农有自己的看法:“别看现在说转会的大牌球员不少,到最后成事的不可能太多。”

  这两天跟一些俱乐部的人士通过话后,郎效农得到了以上的结论。“很多俱乐部都表示,虽然明年恢复降级了,但钱都会花到点子上,不会再像以往那样烧钱了”,老郎认为,这是职业化进行到一定程度后必然的结果,“俱乐部都开始理性消费了,除了一些想在今年或以后亚洲赛场有所作为的球队之外,其他俱乐部都开始考虑到收支平衡的问题了,因此,相对价格较高的大牌球员不可能成为转会主流,人数也不会太多”。

  至于今年可能出现的转会纠纷,联赛部已经有所准备。“买卖双方在计算转会费时肯定会有所出入,但是足协对此有自己的标准,那就是只能按照基本系数乘以2005年总收入的算法算出转会费,多出部分以及不合理部分,足协不予支持。”

  说到比较敏感的李玮锋转会这一问题,马成全及郎效农都不愿多谈,只是表示会“仍规矩办理”。不过,一位官员则表示,“对于一些俱乐部的欠薪情况,我们也有所耳闻,在转会规则中,足协已经注明,计算转会费时以去年球员的实际总收入为准,因此,拖欠的薪水将会在计算转会费前剔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