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玉宁入选申花挂牌名单 未赶尽杀绝去向已初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2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乐上海报道 “张玉宁将会被挂牌”,1日深夜,一位申花俱乐部权威人士向记者确认了这一事实,和张玉宁一样会被挂牌的还包括杨光等几位球员,而申花方面的挂牌名单会在10日前后正式公布。

  吴冀南发话,矛头直指张玉宁

  结束了休假的申花队12月1日重新在康桥基地集合,在全队第一次训练之前,申花总经理吴冀南在和全体队员讲话时,已经明白无误地向全队发出了降薪的信号。“吴总的话不像是说着玩的,他已经告诉我们大家,要有思想准备,俱乐部这次是下了决心要减薪。”一位申花主力队员会后向记者回忆说:“吴总告诉我们说,目前中超球队里,还在拿高薪的本土球员加起来也就十几个人,而其他大多数球员的年薪都在百万以下,吴总的意思是很明白的,他还很严肃了敲打了一下那些以前拿高薪的球员,希望大家能够接受现实,目前的足球环境就是这样,并不是说你以前拿得很多现在还可以拿得很多。”

  熟悉

申花内情的人都知道,在目前申花本土球员中,年薪超过200万的球员并不算多,除了肖战波也就是张玉宁了。肖战波和申花的合同还有一年才到期,而他目前又是申花绝对的主力核心,因此,吴冀南的目标是谁已经相当清楚。

  同为高薪球员,张玉宁的境遇则与肖战波有所不同,张玉宁和申花的合同是在今年年底到期,而且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张玉宁上场次数也不多。对张玉宁续约更为不利的一个因素在于,申花目前的锋线不仅拥有谢晖和马丁内斯,同时还有两名国字号年轻小将郜林和毛剑卿。从球队阵容配备上说,张玉宁即便留在申花,也必须做好准备要面对残酷的上岗竞争,也正是因为申花锋线的人才济济,所以俱乐部才会下决心压缩张玉宁的年薪,甚至不惜将他挂牌出售。

  挂牌原因:入球率偏低

  申花要将张玉宁挂牌是有原因的,主要是因为对他的低迷状态不满。在转会申花的3个赛季里,除了第一年进球数超过两位数之外,另外两个赛季最高入球数都没超过5个。作为一个前锋来说,平均145分钟的上场时间才进一球,这显然不够。

  2003年,刚刚转到上海申花的张玉宁度过了一个得意的赛季,当年联赛有15支球队参加比赛,每支队伍在全赛季进行了28场比赛,而张玉宁出场22次,这对于体能情况一般的他来说已经是一个奇迹,那一年张玉宁在全年打进13个进球,平均不到两场比赛就打进一球,险些成为当年联赛的最佳射手。之后,张玉宁入选国家队,在2004年2月对芬兰的两场热身赛中各打进一球,但这也是他走下坡的开始。

  由于伤病及各种原因的影响,张玉宁2004赛季仅出场10次,有2球入账;2004年4月28日国家队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也成为了他国脚生涯的绝唱。2005赛季,张玉宁只有5个进球。

  另外,让申花方面感到难以满意是张玉宁在训练中的态度。“没有付出,哪来收获,只能说他训练上并不十分投入,天分就这样被埋没了”,一位俱乐部人士对他的状态下滑感到惋惜。去年,张玉宁曾经因为训练中多次迟到,而被涅波处罚,两人的关系一度较僵。

  11月30日,申花内部开了一次会议,经过内部商讨,已经形成了一份挂牌球员名单。据悉,申花高层已经在会后委托球队教练组成员和张玉宁进行谈话。

  不过,申花方面并没有“赶尽杀绝”的意思,申花一高层表示:“我们是希望张玉宁能找到一家更好的下家,不过,如果他明年没有下落的话,申花仍然会给他留一下位置,那就要看他到时接不接受我们的降薪方案了”。据悉,如果张玉宁最终只能留队的话,那他可能只会拿到以前收入的三分之一。

  张玉宁去向:厦门或长春?

  特约记者杨乐、方晓报道 1日下午,申花重新集结,张玉宁仍然随一线队跟着主帅吴金贵进行训练。虽然已经在教练口中得知了俱乐部要将其挂牌的消息,但张玉宁的情绪仍然还算稳定,训练中也照样和队友开开玩笑,同样跟随一队一同训练的还包括了杨光。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他明年有可能出现在厦门蓝狮或者长春

亚泰的阵中。

  “现在跟着球队训练的,并不意味着下个赛季就会留在申花。”1日晚,申花领队戴春华对记者说了这样一段意味深长的话。就在30日晚上,教练组一位成员已经与张玉宁进行了联系,将申花的态度告知。据悉,张玉宁当时的反应相当平静,只是淡淡地表示:“知道了”。在昨天的训练结束后,张玉宁第一时间离开了康桥基地,他的手机也转入了秘书台,据其身边的朋友介绍,“他是找一些朋友吃饭去了,可能也是告别吧,毕竟在这三年了!”

  其实,对于申花可能要将其挂牌的消息,张玉宁早就有了心理准备。这段时间,他一直没有放弃联系球队的努力。早在两三周之前,张玉宁还和厦门蓝狮进行过联系,双方也就部分相关问题做了探讨。同时,与张玉宁发生联系的还包括长春亚泰,一支中超中游球队也对张玉宁表示了好感。

  在与教练组沟通时,张玉宁曾提出希望俱乐部不要在价钱上过于为难自己,转会费,这其实也是决定张玉宁转会他投能否成功的关键。虽然已经没有国脚身份,但年龄系数与相关转入转出系数相加,再乘上他去年的实际收入,张玉宁的转会费将超过600万元。目前对张玉宁有意的三家俱乐部今年引援的投入都在1000万元左右,如果光引进一人就花掉了大半预算,相信有意接手的俱乐部都要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

  对此,申花方面已经明确表示,会给张玉宁定下一个合理的价格。“按照张玉宁今年在申花的收入,他的转会费应该不会很低”,一位申花官员向记者表示:“我们会严格按照中国足协的规章制度,确定一个合理的挂牌价格,这点请张玉宁充分相信,申花肯定不会狮子大开口搞个天价出来。但是凡事都有个度,这并不意味着申花愿意用很低的价格出让张玉宁。当年申花是花了多少钱把张玉宁买来的,这个大家应该还记得吧。”

  据悉,在三家俱乐部中,对接纳张玉宁持最积极态度的是升班马厦门蓝狮队。蓝狮队主帅高洪波对张玉宁的实力并不怀疑,“张玉宁天分很高,只要给他足够的信任,相信他能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案。”张玉宁本人对蓝狮队也相当感兴趣,他也曾经找到厦门当地的记者了解这支球队相关的情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