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新赛季目标明确 亚冠时间冲突申花保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28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12月1日,申花主帅吴金贵上任后第一天带队。下午四点多,正和球员一起跑步的他第一时间接到足协朋友的电话,得到了亚冠抽签结果。对于这支“上上签”,吴金贵脸上露出一丝笑容,但他也不敢大意:“按照原来的时间安排,3月8日打亚冠,三天后是中超,时间太紧张了。如果是客场就更麻烦。”他和俱乐部副老总戴春华都表示,申花今年肯定以联赛为本。至于亚冠,只要赛程不冲突,“一定全力以赴!”

  三点半,球队训练开始,内容是50分钟慢跑。没想到刚开始,吴金贵就消失了,过了很久,看到他满头大汗地出现在了记者面前。原来,他夹在队员中跑步去了。“有没有什么消息啊?”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他就自问自答道:“亚冠的抽签已经出来了。”

  原来跑步时,吴金贵接到了足协一位朋友打来的电话。第一时间,他便得到了吉隆坡抽签的结果。说起这些小组对手,金贵忍不住笑了:“这算不错的签啊……是不是吉龙抽的?手气真不错!”但是,他脸上的笑容稍纵即逝。“泰国的球队曾在亚冠上两次击败我们。第一次我带队,1比1时,被他们‘偷’了一个,泰国客场不好打,关键是天气。2002年,我们亚冠小组赛客场打印尼球队,1比3输了,不过回来就还了他们六个。东南亚球队的实力大致上不如我们,但客场不能掉以轻心。”

  正在场地另一边的老总吴冀南也得到了分组消息,“我们这几个对手应该还不算太强吧。”他庆幸地说道。领队戴春华已经去足协开会,会议上,一位朋友塞了一张纸条给他,上面写了抽签结果。“这几个国家的足球水平相对比较低,但我也不清楚具体是哪些队,接下来,我们要去搜集他们的资料。国家队水平弱,俱乐部的水平不好说啊……今年,

申花肯定会在保证联赛的基础上打好亚冠,特别是小组赛。”

  守门员教练蔡建林2000年时曾和高洪波一起带国少去越南打过比赛,他认为打东南亚客场,适应气候温非常重要。“我记得那时,准备活动刚做完,球员衣服就湿透了,他们都说,感觉就像刚刚打了一场比赛。我们当时还是九月份啊,都热得不行!”不过,队长肖战波却格外轻松:“这样好啊,这些地方除了泰国,我都没去过,都想去!”

  相对于天气,吴金贵更担心赛程。“我问了,联赛和亚冠赛程都没有定。如果两个比赛真的靠太近,我只能保联赛,让另外一个队去打亚冠,我甚至都可能不带队。不过,我也不想在这种比赛中丢脸,最好足协能把赛程协调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