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亚冠详细赛程出炉 实德申花首轮同捏越南软柿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28支参加2006亚冠赛小组赛的队伍还没有完全就位,但亚足联官方网站已经在今天上午公布了详细的赛程表,只要日本联赛冠军以及韩国杯赛冠军最后确定,详细的赛程就将完备。由于申花所在的G组队伍已经完全确定,因此这一组赛程情况也已经一目了然,首轮在主场迎战越南隆安FC,有望取得开门红,而大连实德首轮比赛的时间也已经确定,同样是战越南球队大南城,但却是在客场,首轮比赛的时间都确定在3月8日。

  3月8日是星期三,继续与同一天进行的欧冠赛接轨,而由于中超联赛将在3月11日,也就是周六开幕,因此第一场亚冠赛也可以称得上季前热身,但大连实德显然要艰苦一些,远征越南之后回国参加首轮中超联赛。而据亚足联官网报道,大连实德和上海

申花还将在3月初进行超霸杯的比赛,因此两支队伍的日程将变得更紧。

  由于每个小组都是4支队伍,因此每支队伍还是将进行6场比赛,采用双循环的方式,这与去年的亚冠赛完全相同。首轮比赛日是在3月8日,次轮比赛日是在3月22日,第三轮比赛日是在4月12日,第四轮比赛日是在4月26日,第五轮比赛日是在5月3日,第六轮比赛日是在5月17日。可以看出,6个比赛日全部安排在星期三进行,而除了第二轮和第三轮之间相隔三周,第四轮和第五轮之间相隔一周之外,其它相邻比赛日之间相隔都是两周。在第四个比赛日和第五个比赛日之间,大连实德的优势明显,唯一的一个相邻一周的比赛,大连实德却得以连续在主场迎战日本J联赛冠军和越南大南城。而上海申花则赛程不利,先在客场迎战泰国省电力局队之后,又在客场迎战越南隆安FC,而其间只有一周的时间,正常情况下,两场亚冠赛之间的周六或周日还将有一轮中超比赛,这就更加困难。

  由于六轮亚冠比赛都是在周三进行,而明年又有世界杯这样的重磅赛事挤压联赛赛程,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将不得不面临多轮连续一周双赛的情况,而且亚冠的客场有一些都是路途遥远。如果再加上

足协杯等赛事,赛程就更加密集,这对于他们来说也是相当艰难的考验,如果不及时备好两线队伍作战,就会面临很大的困难。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