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挂牌暗流只可意会:张玉宁笑意盈盈 大头价码高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昨天是中国足协规定的转会申报第一天,到记者截稿时为止尚无人向足协正式申报转会。但是从这一天开始,转会的暗流正在悄悄变得越来越湍急,申花队也是如此。

  (记者陈敏)

  近四十人同时训练———这还没有算上在比利时做小手术的谢晖和即将归队的马丁
内斯,昨天的训练场上,这个大球队分成了两组,而这分组则隐约涵盖着关于转会挂牌的些许信息。俱乐部的一位官员率先打好招呼:“千万不要认为两个组有什么特别,就是身体状况不同而已。”显然,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正如总经理吴冀南所言“一切都还有变数”,分组带来的这些模糊信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玉面杀手笑意盈盈

  昨天参加训练的有39人:A组中20人左右,一部分球员身着黄色马甲,此组有上赛季的主力和常备替补球员,还有郜林等少数年轻人,其中还包括了焦点人物张玉宁和杨光以及忽然卷入挂牌传闻的当家门将虞伟亮;B组中则涵盖了

十运会的球员,还包括了近两年中引进的闵劲和朱慧谦。

  张玉宁和杨光在A组的出现自然成为焦点,尤其是前者。张玉宁在李诚铭婚礼上织出的那个“费迪南德式”发型已经缕直,而这也是金贵在2003赛季对他的要求。在张玉宁逐渐脱离大部队之后,金贵对于这个现象给予了评述:“他就是这个特点,你让他跑多了,他的体能反而没法提高,就要循序渐进。”而慢腾腾跑过场边的张玉宁并没有表现出对下赛季合同的担心,始终充满笑意。相对于张玉宁,杨光的前景并不因为此次分组而有所明朗化,走或者留还需要双方的沟通。虞伟亮被某些媒体牵扯上榜,让

申花队有些恼火:“我们正在查是谁说的!就算引进新的门将,也还需要竞争上岗。”而昨天分出的B组,闵劲和朱慧谦的挂牌几成定局,该组基本上将成为预备队的框架。

  大头价格腾云驾雾

  转会市场最大的腕儿无非就是李玮峰,关于双李打包,申花俱乐部并不是没有这样的构想,但是价格的问题让一切处于理论阶段。“对于引进谁,我们说没有名单,那也不切实际,但是一切都还有变数。”

  关于内援外援,主教练吴金贵的标准就是:“一定要比我们现有的球员水平高。”本来,鉴于欧洲圣诞的假期,本周是金贵远赴欧洲观看欧洲联赛挑选外援的好时机,但是因为一系列的原因而耽误了。“一个前腰,一个后卫,考虑到要打亚冠,我们需要引进两个外援。挑选原则就是:不参加

世界杯,因为那些球员的状态调整肯定围绕着世界杯;另外就是能够起到核心作用,基本上是国脚或者准国脚的。”

  2006难产千万先生

  本报讯(记者叶飞)年终岁尾,转会又成了很多媒体的头条新闻。此前,有“专业”媒体表示李玮峰以1350万的价格成为今年难得的“千万先生”。但是如果仔细研究足协的相关转会规定,便可以看出,这种算法的业余和不切实际。

  在中国足协今年3月份颁布的最新《中国足球协会运动员身份及转会规定》中,每个球员的转会费都由年收入和加值系数相乘得出。而加值系数一共由5个方面组成:俱乐部系数、年龄系数、国字号系数、最佳系数和运动健将系数。按照这样的计算方式,今年李玮峰的合同在降薪之后为100万到150万之间。如果按照100万计算李玮峰的身价应该是500万左右。深圳队今年联赛排名倒数第三,俱乐部系数为2.3,如果大头转会申花,那么申花的俱乐部系数为3.3;27岁的大头年龄系数为1、国字号系数也是1。这样他的加值系数为(3.3+2.3)/2+1+1=4.8,再乘以年收入100万或者150万,他的身价应为480万或者720万。

  李玮峰尚且如此,其余球员就很难超越这个价格了。2006年的交易中,“千万先生”将绝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