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沪上球队正式开练:国际安抚众人心 申花选援大手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申花:转会启幕金贵施展大手笔

  -文/本报记者王胜

  一天前冷冷清清的申花康桥基地,昨天显得格外热闹。正值06赛季转会市场大门正式开启之日,申花开始了新赛季的首日集训。参加首日集训的球员达到39人之多,谢晖因赴
比利时疗伤而未在训练场露面。

  下午2时50分,正式训练之前吴冀南、吴金贵召集全体球员在基地会议室开会。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宣布,新赛季球队将狠抓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同时队伍的新老交替仍会有条不紊地进行。吴冀南还提醒球员,现在投资人更趋理性,因此大家须作好减薪的思想准备。

  3时30分,申花队正式开始集训。首日集训,吴金贵给所有球员的“见面礼”是50分钟耐力跑。他向记者透露了训练安排:“第一天耐力跑为50分钟,过两天将达到70分钟,今后10天的训练都是耐力跑。”吴金贵表示,新赛季将花大力气加强训练和管理,“到英超切尔西等世界一流俱乐部考察后,我亲眼目睹球员穿错袜子、训练迟到是绝对不允许的,这些都值得我们认真加以借鉴。”

  值得欣慰的是,尽管放了20多天假,申花球员的体重无一超标。而有的球员假期坚持锻炼,体重反而有所减轻,最明显的是后防大将卞军,假期结束体重减了2公斤。

  新赛季转会市场大门昨天正式打开,申花队的挂牌名单无疑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训练场上,球员个个热情高涨。“酷哥”张玉宁尽管跑在最后,被队友们拉下了一大段,仍然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跑着……

  眼见球员们如此卖力,吴冀南笑着说:“像罗萧等小将,虽然在申花打不上比赛,但却是很有实力的年轻球员。不瞒你说,王国林已经向我‘订货’了,他也看中了我们队的几名球员。”

  按照吴金贵一线队人数控制在26人以内的设想,必然有一批球员被俱乐部挂牌。吴冀南表示:“本着对球员负责、人性化管理的态度,挂牌球员名单将在认真讨论后于7至10天内公布。”

  有消息称,新赛季申花投入将达8000万元人民币,酝酿引进实力派球员。针对李玮锋、刘云飞、李雷雷等传闻中的申花内援引进名单,吴金贵坦言:“俱乐部不会在引援上乱投钱,首先引进球员的实力肯定要高于目前队内的球员,其次引进内援人数也会有所控制,初步打算引进1至2名有实力的内援。”

  至于外援的引进,申花已进入紧锣密鼓的遴选阶段。“在保留外援马丁内斯的基础上,”吴金贵告诉记者:“我们将再引进2名外援,其中一名为中场球员,另一名则是中后卫,主要选那些没有被列入

世界杯参赛名单的欧洲国脚。本月中旬前后,我将前往欧洲,至少要看一看这些引援对象的一场比赛。”

  国际:传言勿信老总安抚众人心

  -文/本报记者沈雷

  自从2年前那个争冠赛季结束后,上海国际一直活得很低调。偶尔被媒体大炒特炒一番,多半与西迁有关系。几天前,国际去西安的传闻再次现世,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在否认消息的同时,向记者们发出邀请,“12月1日球队集中,欢迎大家来金桥……”

  12月1日的金桥训练基地,依然如往日一般平静。在门卫室登记,同一页纸上只留下了14次来访记录,第一位访客的登记日期是“10月29日”。俱乐部通知球员11时30分前报到,吴承瑛却提前一个半小时便出现在了俱乐部。“到房间收拾收拾东西,毕竟这么长时间没住了,”吴承瑛笑嘻嘻地说道。去年几乎同时,来俱乐部收拾物品的吴承瑛,却成了某些传闻的引子。“吴承瑛已从俱乐部搬走私人物品”的镜头在电视台播出后,人人都以为他将与申思、祁宏、江津一样与俱乐部决裂——但最终他留下了,看起来明年也不会离开,王国林管吴承瑛叫“老吴”,他的确是现在球队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一支队伍总需要一两位见过世面的“老同志”。

  并非所有人都来参加下午3时开始的第一堂训练课。比如主教练成耀东,他正在洪庙基地参加教练员培训班,“晚上才能请出假来,他总得和教练组、队员们碰碰头,不带训练倒也没关系,最近这一个月练体能,吴兵应付得过来。”又比如曾被传说已与俱乐部解约的加纳外援阿尤,“他要过完圣诞假期才来。”国际队的确将更换外援,但锋线绝对核心、仍有一年合同在身的阿尤当然不在清洗之列。肯定走人的是在这里呆了三年的阿达姆斯,尼日利亚后卫容易受伤,且合同到期;伊万则是未知数,克罗地亚后腰与俱乐部的合同已经到期,“我们双方都要进行双向选择”。总会有人走,总会有人来,但现在一切没有答案。按足协规定,球员应在12月1日到30日向俱乐部递交转会申请,“现在还没人提这事,就算有也会等到截止日前几天。”至于买人的动向,“大牌明星还是算了吧,又贵又难管。我们俱乐部的经济状况的确和以前不能比,今年的预算应该会增加一些,一切还要慢慢来。”

  新赛季开营第一天,金桥一片静悄悄的老气象。即使是关于西迁西安的传闻,也只是老调重弹的回答。训练前,俱乐部召集所有队员开个小会,王国林向担惊受怕的球员们作了四点声明:第一,西迁是谣言;第二,今年俱乐部会加大投资;第三,俱乐部会向每一位球员负责;第四,如果有重大消息,会在第一时间通知球员。“我们从来没接到过董事会的通知说去西安,谁不想留在上海呢?就是我,也不想离开家啊!”这是王国林的大实话,也许被问了一百次后,也只能这样回答了。毕竟,身为总经理的他也并非决策者。

  九城:新主帅卡洛斯抵沪

  -记者沈雷报道

  本报讯九城,还是中邦?这是一个问题。由于朱骏抛售中甲俱乐部九城尚在公示期,他与中邦之间的中超席位收购仍无法定局,但面对即将拉开的转会市场和冬训,每拖一分钟对新球队就更多一分不利。昨天中午,朱骏新聘请的巴西籍主教练卡洛斯已抵达上海,虽然记者们也搞不清究竟该称他是九城还是中邦的主教练。

  抵达上海后,卡洛斯笑称,“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似乎一直在等待中国的召唤。对于过去几年在中国的生活,我一直感到非常兴奋。”2004年带教安馨园时,卡洛斯与中邦有过交锋记录,而队中张然、张效瑞两名前

健力宝队员更是他的故知,他表示将对球队进一步熟悉后再定夺需要补强的位置。

  今日,卡洛斯将在洪庙基地与自己的新球员们会合。

  履新主帅重温旧梦。本报记者郭一江摄

沪上球队正式开练:国际安抚众人心申花选援大手笔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