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老人重回上海滩 卡洛斯:给上海足球注入"狼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

  卡洛斯昨天驾临上海。这不是那个能踢出香蕉球的皇马球星卡洛斯,而是曾在西安、北京均有执教经历的巴西教练卡洛斯。不出意外的话,明年中超联赛他将执起上海联城队的教鞭。

  卡洛斯曾在中国足坛有过辉煌,他率领陕西国力冲A成功,并在第二赛季成就了一段“西北狼”的神话。他本人也由此被球迷推崇为“狼王”。那么,“狼王”来到上海,会给这个以技术足球见长的南派足球城市注入一丝“狼性”吗?

  在秘密购入原上海中邦的“中超之壳”以及球队之后,联城俱乐部董事长朱骏希望打造球队全新风格,他当初前往巴西考察,就是被卡洛斯执教较低水平球队所取得的成功所吸引,也特别欣赏他调教球队的方法,表示将来联城征战中超,不可缺少的就是这股“狼性”。不过,在范志毅、申思相继“出走”之后,由原先中邦“换壳”而来的联城只能算是一支平民球队,怎么给这支特色并不鲜明的球队注入“狼性”,将成为亟待卡洛斯解决的难题。

  初踏上上海土地的卡洛斯也表示目前对球队并不熟悉,“我要亲眼看看他们的技战术水平,我只相信自己的眼睛”。今天他将在洪庙基地与球队见面。原计划中和卡洛斯同期抵达上海的几名外援昨天并没有出现,卡洛斯表示他会在考察球队之后,再决定哪些位置需要外援,然后再和俱乐部共同商议,制订一套适合联城打法的战术。

  不过,卡洛斯在联城不是没有熟人,曾随同

健力宝青年队
留学
巴西的张效瑞和张然都曾接受过卡洛斯的指导。张效瑞对“狼王”非常推崇,他说:“那是1997年,卡洛斯带了我们半年时间,大家相处得很和睦,球队的进步也很大。”张效瑞回忆说,卡洛斯在换人、战术调整方面经常取得成功,而张然认为,卡洛斯是那种能够调动队员情绪的教练,“是个有激情的教练”。他们都希望卡洛斯能把这股激情带给联城,就像当年的
陕西国力
那样,张效瑞说:“卡洛斯来上海执教,我个人觉得他肯定能取得成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