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宋振瑜:对大连是一种怀念 实德在中国足坛最纯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0:42 大连晚报

  四川冠城里大连人不少,年长者甚至有高惠辰之类的“老头子”,但到四川时间最长的却是守门员宋振瑜,虽然其间他被俱乐部以“友情牌”的名义租借给重庆力帆和大连实德,但加起来的时间仍是最长的。12月9日才是冠城队收队的日子,可是宋振瑜显得有些迫不及待,早早地就从大连返回了成都,在随后的三天时间里,乘飞机冲上了世界屋脊,与神秘的青藏高原来了一次亲密的接触。

  在四川生活了很多年,小宋能说上几句不太地道的四川话,不过听的时候还是挺费劲的。那么多年,他最怀念的还是米罗西执教的那一年,因为高健斌受伤,那年他打上了主力,赛季结束后,他分到了一笔并不菲薄的奖金,其后便是去年租借到实德的日子,虽然外界对实德的“派系”扩张颇有微词,但是他却认为实德绝对是中国最纯洁的一支球队,打假球这种事情可以用杜绝来形容。

  回到

冠城的这一年,四川队的成绩一般,不好也不坏,小宋的表现球迷也懒得评价,惟一一场值得怀念的比赛,便是自己过生日当天,9月11日,四川冠城队在主场战胜了辽宁队,当大家把胜利当作生日礼物送给他的时候,他很激动,用一种颇为娱乐的方式表达了对大家的感谢,很有些像某歌星接受奖项时说的,感谢这个TV、感谢那个TV一样。

  队内的大连球员都还没有回来,小宋提早回来了,因为球队现在还没有转让出去,确实让他很担心,由于有胃炎,小宋现在一般不怎么喝酒了,更多的时候喜欢一个人捧着一杯咖啡,安静地坐着。这位曾经被大家认为身体条件最适合国家队的守门员,现在根本不愿意谈及自己的目标,而愿意把话题转移到球队上,明年中超联赛就要恢复升降级了,四川足球又将为保级而战,小宋认为现在必须动起来,但是现实的困惑却增加了难度,他说:“明年我们买几个好的内援,保级肯定没有问题,如果再找几个好的外援,甚至有可能成为一支强队,但是现在,俱乐部还没有转让出去,说这些都是白搭。

  还是当打之年,小宋并没有考虑将来的事情,不过他确信自己如果退役了的话,将成为一名出色的商人,他说:“我还有些积蓄,这将成为我将来做生意的原始资本,我相信我在什么行当都能非常出色,以后当商人也会是一个出色的商人。”不过,他还没有考虑好将来做什么生意,毕竟计划没有变化快,至于退役后在大连还是在成都发展,他也没有定下来,他说:“现在,对大连,只能是一种怀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