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推出申花新法则:队员最多26人 只许超重1公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0:1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扬责任编辑 高松

  和2002年那些傍晚一样,吴金贵又穿上运动员衣站在康桥基地训练场上。不过这回吴金贵的脑子里关于足球的磁盘重新整合了一遍,训练中体现更多的就是从欧洲学回而归的“数字理论”。

  1公斤———允许超重范围

  重新集中,申花队员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过磅”。按照俱乐部的要求,每名队员的体重都被登记在案,吴金贵也叫专人把这些数据汇总。“情况比预想的要好,队员的体重都没有过分超标和减少,全部队员都控制在1公斤左右。看来队员们在假期中还是动了动。”吴金贵对于队员的身体非常满意,并一再强调这是球队管理的一部分。

  26人———一队人员极限

  摆在吴金贵面前的第一个难题就是

申花队的瘦身问题,拥有40余名队员的申花一线队要在一个月内减为26人。为此吴金贵重新抛出了国际赛场流行的预备队机制,让一线队和预备队形成竞争共存的局面。

  “根据训练的目标和球员的身体情况分成了两组,这也是以后队伍建设的基本模式。”吴金贵表示要将球队建设国际化,把一线队控制在26人。

  队伍建设国际化的同时,申花还将着重人性化管理。

  50分钟———体能训练时间

  吴金贵表示接下来一个月内,球队将以身体训练为主,而在训练中吴金贵也一再询问队员的具体数据。“心率多少?还有25分钟。”吴金贵向球员大声喊到。

  第一堂课是有氧训练,吴金贵要队员跑上50分钟,把心率控制在一定范围。“目前国内俱乐部都实行这些方法,但具体还是要根据球员个人的条件来做调整。”吴金贵虽然拷备了穆里尼奥的全套训练,但具体训练中,吴金贵还是实事求是,“整个欧洲在联赛中间贯彻比较多的是身体训练,而技战术方面的比较少,人家队员的技战术水平是建立在身体之上,这也是欧洲的一个趋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