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000万预算 1000万引进外援--吴金贵耿耿于怀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20:05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 何醒报道

  沉寂了一个月的康桥基地在寒风中再度喧闹起来,训练场上大声叫喊的吴金贵正成为这里新的指挥官。"新官上任三把火",以联赛亚军重新回到亚冠赛场的上海申花队是16支中超球队中最早回到训练场上的队伍。经过两年的蛰伏,吴金贵选择了"笨鸟先飞"的低调姿态出征。获知亚冠分组抽签的结果后,吴金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对于自已03年带队
"抗日斗韩"相比,此次小组赛的对手相对要弱些,但能参加亚冠的每一支对手都值得尊敬。和东南亚的队伍比赛,不确定性的因素比较多,对申花队队员的意志品质是个很好的磨练,球队要吸取兄弟俱乐部的教训,认真的对待每一场小组赛。

  "亚冠和联赛在

申花眼里同等重要,俱乐部会从人力、财力方面给予积极配合。俱乐部新赛季的全部预算并非外界所称的8000万,6000万是一个非常准确的数字。"吴金贵对记者表示。面临三线作战的上海申花的人员结构是吴金贵目前考虑的重点,在他看来,26人的一线阵容是最为合理的。随着转会大门今天正式开启,但吴金贵并不报太多期望,"我们还是打算从球队梯队中挖掘一部分新人,6000万中真正花在内外援引进上也就1000万左右吧。"

  2003年的

亚冠联赛让吴金贵至今仍耿耿于怀,"矛尖盾弱"现实让申花未能走得更远,这也是吴金贵心中最大的遗憾。吴金贵对记者坦言,球队的防守将是自已新赛季重点结决的问题。对外界盛传李玮峰、刘云飞的加盟,吴金贵意味深长的表示,还得再看看。

  作为历史上第4次参加亚冠联赛,而回顾前三次的亚冠征战历程。1996年,徐根宝率领首捧甲A冠军的申花第一次出现在亚冠的前身亚俱杯上,在首轮9比2痛宰香港快译通之后,次轮面对实力高于自己的韩国天马一和队,两回合遗憾地以1比2被淘汰。

  2003年,末代申花作为末代甲A冠军再次征战亚冠,当时的主教练正是吴金贵,但当时的俱乐部高层对于亚冠并没有明确的指标,再加上刚刚结束冬训的申花,来到炎热的泰国后缺乏比赛状态,所以尽管奉献出4比3战胜鹿岛鹿角这样的经典战例,但还是以1胜2负被小组淘汰。

  2004年,英国名帅维尔金森执教的申花第三次和亚冠亲密接触,但因为刚刚换帅队伍尚在磨合,所以申花开局不利吞下三连败,尽管此后申花知耻后勇三连胜,包括主场战胜日本磐田喜悦和客场扳倒韩国全北现代队,但终因开局失分过多而未能小组出线。

  和过去三次征战亚冠的申花相比,明年的申花无疑是历史上人员配置最富裕的一支队伍,老中青三代申花球员目前都处于国内领先的水平,而早早地任命吴金贵为主教练,也给球队准备亚冠充分的时间。未雨踌缪,上海申花正在亚冠之路上前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