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霍顿终成功联姻 没有傀儡条约霍师傅大权独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聘请霍顿一事一直遮遮掩掩的金德俱乐部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霍顿成为金德队2006赛季主教练,霍顿在中国的第四次冒险正式展开。

  今天下午13:30分,金德俱乐部发发布会在总部宏元集团的会议室进行,会议主要宣布了两件事情。一,金德与霍顿正式签约。二,金德继续300万冠名五里河,下赛季主场将依旧落户沈阳。

  金德重金聘请霍顿一事最近被外界炒的沸沸扬扬,但金德俱乐部此前对此事却一直未给予官方表态。今天的发布会上,金德总经理何兵正式宣布了这个消息,“目前,金德俱乐部已经与霍顿正式签约,本月中旬左右他将前往海南,正式开始带队训练!”

  对于缘何聘请霍顿,何兵给出三点理由。一,霍顿具具备丰富的执教经验,他先后在英国、瑞典、希腊、美国、沙特、中国等多达10个国家执教过。值得一提的示1974至1979年间,霍顿曾经带领瑞典马尔默队奇迹般的打入欧洲

冠军杯决赛,这在国际足坛被传为一段佳话,因此金德非常相信他的实力;二,霍顿具备渊博的足球知识。1994年,霍顿被聘为国际足联高级讲师。聘请他可以给金德带来全新的足球理念,而且霍顿具备有挖掘人才的独到眼光。霍顿虽然没带领中国国奥出线,但他培养了孙继海、李铁、郑智等多名有潜力的球员,特别是霍顿从乙级队发现郑智,当时被人们当作笑谈,但事实证明了他选择的正确性;第三,他在中国取得了不俗的战绩,虽然一些人认为他在中国是失败者,但经过调查,金德认为他在中国比较成功。他在执教国家队时,曾2:0击败日本,这也是迄今中国队最后一次击败日本,他还曾带领国家队获得曼谷亚运会铜牌,虽然他带领国奥冲击奥运会失败,但当时的失败直到现在还被很多人认为是裁判原因。霍顿在中国此前共执教过三支球队,2000年,他在上海浦东时间很短,成绩不是很理想,但在2001年,他率领四川全兴获得第四名,这也是四川足球至今为止最好成绩,此年浙江绿城,虽然只获得第七,但这支青年军却在
足协杯
比赛中进入四强。综合看来,金德俱乐部十分欣赏霍顿,因此最终签下了他。

  据了解,霍顿因为还在英国休假,因此本月中旬才会与金德队在海南汇合。而霍顿新官上任之后的首要任务就是为球队选拔优秀内外援。与球队汇合后,霍顿将动用多年在中国足坛积累的人气和关系,尽快确定金德引进内援的人选。此外,金德还在合同赋予霍顿巨大权利。在最近几个赛季的聘用外教合同中,金德俱乐部在合同中一直写明,外籍教练在球队的训练和临场指挥时,必须无条件服从俱乐部的要求,如果遇到问题必须与中方教练组协商解决。此次与霍顿商谈合同细节时,金德仍然提出了这样的要求,但是被霍顿直接拒绝。也许是对霍顿的执教能力十分信任,金德俱乐部不再坚持这项所谓的“傀儡条约”,这样霍顿在金德就不用像以往外教那样被束缚住手脚,霍顿可谓“大权独揽”,至少从新合同细节中可以看出金德俱乐部和霍顿都要在新赛季大干一场。

  金德此次发布会,除了确定外援外,还确定了主场问题。去湖南、去香港……此前金德队的主场传闻五花八门。现在五里河体育场已经放弃改造,因此沈阳也成为了金德队新赛季主场的最佳选择。今天下午,何兵在发布会上正式宣布,金德下赛季将继续坐镇五里河体育场,而且金德今年还将花300万元人民币冠名五里河体育场。对于再次冠名,何兵认为很值得,这次冠名是金德俱乐部经营上的重要举措,“通过冠名五里河体育场,提高了金德的知名度。我们金德的名字出现在了这个标志性的建筑上。这对金德品牌的推广是不言而喻的。我们在实际的工作中也得到了验证,很多不了解金德的人现在也知道在沈阳有金德。”虽然上赛季金德队的成绩不理想,但何兵向记者表示:“金德最大的收益就是冠名五里河体育场。”(骁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