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难“减”龙哥难“升” 亚足联大会中国足协难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9:21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虽然中国足球在本年度没有获得任何奖项,但中国足协几位主要官员仍由由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带队,几乎全部赶往了吉隆坡参加亚足联的颁奖大会,除了例行参会,为郑智的禁赛斡旋也是目的之一。但是目前从亚足联返回的消息来看,不管是郑智的“减刑”计划还是“龙哥”张吉龙的“升官”计划,都极有可能落空。

  在过去的两天里,张吉龙凭借着27年来在亚足联的老关系,在亚足联各个部门游说
。不过,亚足联主席哈曼却在昨天的会议上明确表示:“纪律委员会与上诉委员会的工作都是独立进行的。”由于郑智“犯案”的时间正好是国际足联要严惩球场暴力与不尊重裁判行为的风口浪尖,郑智、图拔与巴辛受到的处罚,刚好是这个文件下发后的首个案例,从大背景看郑智翻案的可能性非常小。

  按亚足联安排,

鲁能俱乐部将参加12月2日举行的听证会。据最乐观的推测,郑智翻案最好的结果是禁赛期由6个月减少至3个月。

  媒体推测本次颁奖会上亚足联主席哈曼将主持讨论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人选,但从现在的情况看,这一讨论不会进行了。本来现在的三位副主席中,张吉龙资历最深,在亚足联和国际足联都很有人气,成为第一副主席应该不会有什么争议。但哈曼对现在的3名副主席明显心存忌惮,不愿提拔其中任何一名。按照哈曼惯有的作风,在2007年亚足联大选的日期既然还有一年时间,哈曼很有可能保持目前这种第一副主席空缺的现状,把中国足协的愿望留到两年后的大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