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旭日理想是周游世界 赞四川女孩身材好皮肤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5:49 足球周报

  实习记者于婷报道 11月28日下午赵旭日、朱挺走进电台,短短的一个半小时都无法细述青春故事。节目之后,记者再次采访赵旭日——一个快乐自信的大男孩儿。亚麻色的冲天短发,阿迪的小外套,一条牛仔裤,一双帆布鞋。在记者面前的赵旭日充满青春活力,哪怕不是一名球员,无论走到哪里,也会引人注意。

  小时候踢球常挨揍

  生活中的赵旭日大大咧咧,直来直去,无论他和你说什么,脸上都会挂着笑。开朗、热情,哪怕第一次见面,也不会觉得陌生,随和的就像邻居家的一个小弟弟。回忆起踢球的历程,赵旭日总结出一个字:苦!

  赵旭日踢球是因为爸爸特别喜欢足球,七八岁的时候就开始接触足球。在周家街小学上学的时候,没受什么正规训练,当时就是踢着玩。在76中读到初一就去毅腾了,到毅腾才算是受到正规训练。在毅腾呆的三四年时间里,是赵旭日最苦的时光。白天到石灰石矿上课,下午踢球。有时候一天三练,那时候的赵旭日挺调皮,程显飞指导说话他没太在意,为此没少挨揍,虽然很疼,但也忍着,因为小旭日知道教练那是为他好。

  有一次队里在一个沙石的场子训练,教练说小心,可赵旭日还是想怎么铲就怎么铲,结果下来以后皮都磨掉了,血水都混在一起了,当时他没觉得那么疼,但教练可是心疼老半天,那时程指导就说赵旭日将来很有发展。赵旭日说:“不过现在想想,罪也没白受,那段时间对我来说进步是最大的,也是接受的最早的正规训练。不过要是家里有钱的话,也许还不会踢球了,就和同龄人一样,上学啊,工作什么的。太苦了,还好,熬过来,也就过来了。”

  赵旭日的足球之路算是比较顺利。2000年,赵旭日被选到实德三队,跟着李锡财指导夺得了U17冠军。2002年赵旭日来到赛德隆队,一年的主力资历,让徐弘指导很是看好,在他眼里,只要给赵旭日一个方向,他就用特别大的劲往前冲,并能第一时间了解教练意图。在2003年,赵旭日跟徐弘指导来到四川冠城,跟着冠城征战了两年,赵旭日小荷才露尖尖角。

  2003年底的东亚四强赛,赵旭日成为了汉家军的主力右前卫。在这一年的甲A联赛当中,他一直出任四川队的主力中前卫。2004年的一场重伤,让他失去了进入国家队的机会。2005年返回大连队之后,赵旭日依然是队中的主力后腰。赵旭日的身体强壮,力量和肌肉类型接近欧洲球员,他在中场的防守比较出色,而在进攻上,他的远射对对手的威胁比较大。在世青赛的一脚远射,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取名“赵一炮”。提到“赵一炮”,“赵一脚”赵旭日就美滋滋地笑个不停,“‘赵一炮’啊!哈哈,那是教练给取的。也就说着玩,觉得我那一脚球挺漂亮,没想到就这样传开了。”

  最爱吃妈妈做的蒜毫炒肉

  赵旭日是个特别重感情的人,看似大大咧咧的他,无论走到哪里都一直惦念在大连的妈妈,和妈妈的感情特别好,有什么事儿都要和妈妈说。在四川的时候赵旭日是每天一个电话,最多两天打一个电话就想得不行了。妈妈对赵旭日来说,是一切的动力。在他看来,人生中,最重要的人就是妈妈了。“我妈妈是普通的工人,爸爸在我六年级的时候就去世了,妈妈一个人带我……”说到动情处,一直嘻笑的赵旭日深沉了下来。“我觉得我性格和妈妈挺像的。她人就特别低调,有什么都不张扬。其实我也不太喜欢记者采访,觉得不用说太多,把自己分内的事儿做好就行了。这点妈妈一直提醒着我。说把球踢好了,比什么都重要。我也就是个普通球员,其实少点人认识我也不是什么坏事儿,这样自己的空间就会比较大些。”

  讲到妈妈,就自然回味起妈妈的手艺了。在四川两年,赵旭日很想家,很想念妈妈,但也没办法,只能靠电话了。可今年不同了,在大连只要放假没事儿,赵旭日就愿在家呆着,只要他在家,赵妈妈就想法做好吃的。赵妈妈自己舍不得吃,有什么好东西都留给赵旭日。为了赵旭日补身体,赵妈妈还特意学做甲鱼汤给他喝。“前两天还买了一只做给我吃。现在做得好多了,以前做甲鱼,什么都不放,人家都是现喝现煮,我说给我妈听,她还不信。结果弄了一大锅水煮一只甲鱼,一大锅啊,逼着我喝了的……”说到这儿,赵旭日一脸幸福的无奈,可爱地笑了笑,接着说道:“不过,我最喜欢妈妈做的蒜毫炒肉了,每次都吃不够,把蒜毫一点不剩都给吃了,肉剩一盘子。再就喜欢吃鱼,反正只要是妈妈做的菜我都爱吃。”

  赵旭日和妈妈就像好朋友一样。赵旭日休息的时候,最喜欢拉着妈妈一起逛街了。“嗯……因为好让她拿钱啊!哈哈。”赵旭日平日只留些零花钱,其它都一点不留地给妈妈保管。只要赵旭日喜欢,穿着漂亮的衣服,多少钱赵妈妈都会买。“我要看好什么衣服,就让妈妈去看,我就指指问她,好看吗?我妈看着过眼,就说,那你试试吧。我看好的衣服,穿身上肯定漂亮,妈妈也就会掏钱的,呵呵。”

  赵妈妈在生活上是个节俭的人,但只要赵旭日看好的东西,就一点不犹豫。赵旭日挺喜欢照相,所以自认为有些自恋。穿衣服也是挺讲究搭配,不过还是以休闲为主。他自己穿着舒服、好看,赵妈妈感觉挺得体就肯定会买。有些名牌赵旭日都觉得贵,可赵妈妈一点都不犹豫,这时反到赵旭日自己心疼起钱来。

  真正的JAY迷

  平日里最大的爱好就是听歌。“我的偶像是周杰伦!”没想到,有款有型的赵旭日喜欢周杰伦。赵旭日特别喜欢听周杰伦的歌,从第一张专辑到11月份才出的新专辑他都有。为此不少队友都笑话他。赵旭日觉得周杰伦在音乐方面很有才华,连赵妈妈让他带的都喜欢周杰伦了。

  周杰伦新专辑这几天在家赵旭日是天天放,“我妈还夸呢,‘这曲子不错啊!’其实她都听不太懂词,不过她会听曲子,她觉得曲子不错的,她都会喜欢听。”赵旭日越说越美。“我还见过周杰伦本人呢!在沈阳机场的时候,可惜他身边保镖太壮了,根本靠不着边,只能远远看着了。”即使这样赵旭日就一脸的知足。“他真的很显眼,个子不高,特别出众!不愧是大明星!”没想到谈到周杰伦,赵旭日会这样眉飞色舞,最让他感到遗憾的,就是周杰伦9月份在北京的演唱会他没能去。周杰伦在北京开演唱会的时候,国家队不放假,没能看上周杰伦的演唱会。赵旭日现在还觉得万分可惜。“唉,先不说别的,演唱会那天工体外面的人都满了。可见周杰伦的影响力真的很大。他的歌我都喜欢,这新专辑也不错,但他的歌词都唱得太快,我跟不上,基本上就跟着听还行!我唱歌儿那根本不能跟于子千比,没法听啊!”赵旭日谦虚地嘿嘿一笑,坐在那儿,哼哼起周杰伦在《头文字D》里的结尾曲《一路向北》来。

  讲到周杰伦的首部电影,赵旭日说:“《头文字D》上映的时候我们不放假没时间看,就买了张碟在队里看的。等我们休息的时候,电影都下线了,没去电影院看真有点可惜。”“在网上看,真正的JAY迷都是穿美特斯邦威的衣服,配德尔惠的鞋,拿松下的手机,吃统一方便面……”记者还没说完,赵旭日就接上话来,“不至于吧,吃点可比克薯片就行了,呵呵!”

  喜欢四川女孩

  在四川成都呆了两年的赵旭日已爱上了这座城市。他觉得成都这个城市比较休闲,没什么压力。环境特别好,有山,风景区什么的。就是天气不大好,没太阳,感觉潮乎乎的。只要一出太阳,赵旭日和成都人一样,都会跑出来晒太阳的。

  在做节目的时候,主持人提出让赵旭日说几句四川话,在一旁的朱挺笑道:“他的四川话啊!大连人听了像四川话,四川人听了觉得是大连话!”赵旭日不服就给了朱挺一小拳。赵旭日把主持人准备的歌词《我不是黄蓉》即兴用四川话念了一遍,逗得主持人和一旁的朱挺边鼓掌边笑。赵旭日对四川女孩的印象特别好,“我挺喜欢四川姑娘的,皮肤好,身材好,呵呵。”火了一时的“超女”给赵旭日印象最深的是安又琪。“有时间会看点,第一届看得比较多,冠军是安又琪么!”

  主持人给了赵旭日一个特别的礼物,一个对他印象深刻的女孩想对她说的话。赵旭日低头和身边朱挺咬耳朵道:“难道是……张柏芝?!”说完和身边的朱挺一起偷偷地笑。“你好,我可以说是一个球迷,在工作不忙的时候,我也会关注家乡足球队的表现,你可以说给我留下了非常非常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世青赛的远射,很多球迷对你难以忘怀。现在谈谈对你的祝福,我希望你成为最优秀的球员之一,让足球的魅力和你一样,希望你在成长过程中直达目的地,也希望你在未来中依然非常非常幸福的生活。还有最后一点,非常非常重要的一点,希望有时间的话,可以来我们的生活一级棒节目做客,和我们一起感受一级棒的生活。好吗?”“啊,是王玉!”赵旭日有点吃惊,在谈到王玉时,赵旭日笑道:“我挺喜欢看她主持的节目,有时间就会看。我觉得她挺可爱的。”

  赵旭日虽然嫌韩剧太长太磨叽,但对《大长今》特别偏爱。一方面是因为喜欢李英爱,觉得她胖胖的,很是可爱。赵旭日就喜欢那种成熟型的美女。赵旭日一直推荐大家看《大长今》,“没看过的真的应该看看,尤其是女孩子。挺受教育的,一个女孩儿受过那么多挫折还不屈不挠,她对生活对人生的态度真的挺值得学习的。”除了李英爱,韩国有着“美丽又善良的天使”之称的崔智友,也是赵旭日喜爱的

女明星

  理想是周游世界

  2005年,是赵旭日最快乐的一年。这一年下来,他收获了3个冠军。这种夺冠的滋味是在四川冠城体会不到的。赵旭日表示,明年不出什么问题应该会在大连踢球。记者问及有没有想过出国踢球之类的问题时。赵旭日很平静地说道:“没想那么多,现在想那么些也没有什么意义。这些都是靠机会,如果机会到了再说吧。我觉得我心态挺平和的,走一步是一步了。踢好球是最重要的。”“现在有车吗?买房子了吗?”记者问道。“现在没车,也没必要买车,在大连呆的时间也不是很长,也没什么特别喜欢的车,就是觉得外型漂亮就多看两眼罢了。至于房子,现在和妈妈住的是老房子,哪有那么多钱买房子啊!不过我家现在这一室也够我和妈妈住了,这些都是后话了,以后踢好球再说了。”赵旭日有一个理想,就是能周游世界,他最喜欢荷兰,他说荷兰有他喜欢的大风车,还有美丽的郁金香,对于美好的未来,赵旭日觉得这一切都是在踢好球的前提之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