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祥福勾画新赛季阵容 锁定爱将张耀坤增援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2:07 竞报

  本报记者王亮报道 由于有8人同时离队,再加上归队机会渺茫的耶利奇,国安在新赛季刚刚进入准备期的时候一下子失去9名队员。这让国安今天的训练显得极其冷清。但是,就像主教练沈祥福说的那样,每年球队都会有新鲜血液补充进来。这几个人的离队,正是为即将转入的新队员腾出位置。

  已锁定两三名防守内援

  “我们更需要那些防守能力强的队员。”沈祥福说,“球队在今年联赛中表现出了进攻强于防守的特点,因此,相对于进攻,我们更需要加强防守力量。”

  按照这一引援目标,国安俱乐部已经锁定了目标。“现在,与我们有过联系的国内球员一共有十几个,这里面有主动和我们联系的,也有我们主动找他的。而在我们看好的,并且也对国安感兴趣的球员里,有几个实力非常不错的。目前,我们已经把目标锁定在了两三名队员身上。”

  现在,与国安联系的队员中不乏沈祥福所需要的防守能力强的球员,曾经在沈祥福执教国奥队时的爱将张耀坤就是其中之一。

  外援只确定阿莱克斯一人

  外援方面,阿莱克斯由于和国安还有一年合同将于近日回到队中,并将肯定出现在国安下个赛季的阵容中。“阿莱克斯的能力大家都看到了,而且,他与球队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了。”沈祥福表示。

  相比之下,耶利奇回归的机会就要小得多,虽然沈祥福对他的作用同样看重,“我已经跟俱乐部谈了自己的想法,但毕竟现在在跟

皇马合作,在业务上肯定要听取他们的建议。”根据皇马技术总监萨基在前不久对国安提出的建议,国安如想在进攻中更进一步,就需要一名强力的外援前锋。

  二线队员随时补充

  除了内外援的引进,国安二线的部分优秀球员也将对一队的实力进行补充。“经过教练组的考量,已经初步看好了二线队的7到8名队员。最后,最终进入一队的队员将在这几名队员中产生。但选拔几名二线队员,还要根据内外援的引进工作而决定。不过,选拔的二线队员也将主要集中在后卫线。”

  目前,国安队的引援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但到底新的赛季会有哪些新面孔出现在“御林军”的阵容中,还要等到国安的西班牙集训结束之后才能确定。“无论内援还是外援,到底是谁来,一切都要等到西班牙集训之后才能确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