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众国脚期待鲤鱼跳龙门 朱家军身价都在500万之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1:3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2006赛季中超转会大门将于今天正式打开,各中超俱乐部为得到自己心仪的球员,早已准备好了巨额支票,然而在这一过程当中,最着急的还是那些想要赚取更高收入的大牌球员们。中国足协日前正式公布了新赛季转会的新规定,在这项规定当中,去年采用的“任何俱乐部拥有国脚人数不得超过4人”的规定被正式取消,国脚转会市场全面对外开放,未来一个月的中超转会市场注定将上演诸多的国脚之争。根据外界的推测,引人关注的“标王”之争很有可能在以下几名国脚之中产生。

  【李玮峰】身价1000万

  下家:

申花/
鲁能

  客观评说,尽管球场内外争议颇多,但李玮峰确实是目前中国最具实力的中后卫。放走杜威的申花以及失去巴辛的鲁能,在急需巩固后防时当然会第一时间想起他。有消息称,急需套现的深圳队为他开出1000万的天价,这一数字似乎不符合足协的身价计算法则,因此,就连素以“砸钱”闻名的鲁沪两强也忘而却步。但不管怎样,假如李玮峰顺利实现转会,其身价势必将成为06赛季国内球员转会市场的“标王”。

  【李雷雷】身价800万

  下家:申花

  朱广沪坚定不移地将其锁定在

中国队第一门将位置上,无形中为李雷雷的价值增添了很重的砝码;当然,在今年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多场国际比赛中,他令人拍案叫绝的发挥,也证明了老朱的信任属于有的放矢。一个好门将等于半支球队,在过去一个赛季曾饱尝门将之痛的鲁能和申花等有资金实力的球队,应该对他显示出一份求贤若渴。而申花将老将虞伟亮挂牌的举动,无疑是在为这位国门腾位置。

  【肇俊哲】身价800万

  下家:鲁能

  尽管因伤错过了本赛季下半程多轮联赛,甚至还因此失去国家队主力位置,但肇俊哲的个人能力依然让其拥有着足够普遍的认可。在当今足坛“得中场者得天下”日益演变为具体的“得后腰者得天下”的时候,作为目前国内最好的后腰球员,小肇当然具备很高的价值。在李霄鹏退役之后,迫切需要加强中场的山东鲁能可能成为小肇的第一买家。这桩去年错过的姻缘,今年有望再次牵手。

  【王亮】身价700万

  下家:不明

  在国家队中王亮只是一名替补球员,但别忘了他是在给孙继海做替补。事实上,其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表现相当活跃,赢得了朱广沪的首肯。能攻善防是他一大特点,尤其在3后卫阵型下,一人就足以在攻守转换中完成右后卫与右前卫两项任务。此外,他还有着不俗的任意球功夫,经常能够实现有效助攻。

  【徐亮】身价500万

  下家:国安

  国内足坛典型的技术型球员,同样也是一名中后场的全能型球员,徐亮视野开阔,脚法出众,传球、射门常有神来之笔,这也是为什么朱广沪有意对其加以培养并尝试使用的原因所在。虽然在身体对抗方面略显不足,但对于一些急需加强中场组织力量的球队而言,如有其加盟,应将对全队的攻防有所帮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