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冷对大牌不降薪就走 李玮峰:转会要靠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09 华商网-重庆时报

  深足冷对大牌:不降薪就走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深圳俱乐部在确定王宝山担任球队新赛季主教练的同时,也首次公布了俱乐部对明天即将开启的转会市场的态度。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郑重承诺:深足明年将继续降薪,而任何球员如果不愿意降薪都可以转会。

  明年还要降薪

  由于足协今年取消中超降级制度,因此很多俱乐部都趁机完成了对球员降薪的计划,然而由于深圳队2004年是中超冠军,因此本赛季俱乐部在球员合同上动刀的幅度并不大,李玮峰等大牌年薪依然在300万以上,就连一些很少上场的球员也能拿到几十万的年薪。由于球员工资居高不下,深圳俱乐部在联赛末期再次出现了资金危机,队员的工资、奖金迟迟不能到位,进而引发了队员联赛中途的罢训事件。

  今年的教训让深圳俱乐部懂得,新赛季大幅降薪已经势在必行,虽然明年将迎来升降级制,但孟庆森昨天还是果断地表示:2006年的深圳队员,肯定达不到今年的工资水平了。

  拒绝降薪就走人

  面对新赛季可能出现的球员大量流失的局面,孟庆森表示:降薪已经不可避免,如果谁不接受,那他完全可以走人。

  对于深圳队李玮峰、李雷雷等球员早就喊出要转会的声音,孟庆森并未显得有所担心,他表示在下赛季俱乐部将继续降薪的形势下,流失主力队员势难避免,“如果别的俱乐部能出更高的价钱,我们不会强留任何队员,大家都可以提出转会。”孟庆森的态度实际上也预示着,深圳俱乐部将不会再向任何队员妥协,那些曾经居功自傲的“球霸”,如果找不到合适的新东家,那就必须无条件接受俱乐部对其工资合同的“大手术”。

  据透露,深圳俱乐部之所以在恢复升降级后态度如此强硬,是因为他们也意识到个别大牌球员对球队的消极作用远远超过了其积极作用,而且在遭遇了一个极其混乱的赛季后,深圳俱乐部已把队伍的稳定放到了第一位。至于联赛成绩,俱乐部目前制定的目标就是争取在明年保级,并在这一年的时间里通过对年轻球员的培养,打造出球队新的主力阵容和核心球员。

  要想转会成功,李玮峰还得加把劲

  李玮峰:转会靠足协

  去年,中国足协的一纸“国脚转会限制”,使得李玮峰转会

申花一事“胎死腹中”;时隔一年,李玮峰再度图谋转会申花,他对记者说:“非常感谢吴指导对我的认可,霸气、风格都是靠自己在场上表现出来的。不管怎么样,我还是会在球场上保持住那份劲头。”

  随着采访的深入,李玮峰也渐渐流露出了加盟申花的意愿。他说:“球员的职业生涯都是很短暂的,最多不过十几年时间。作为我个人来说,我也希望能到一个稳定、规范的俱乐部踢球,可以帮助我保持良好的状态,更好地为俱乐部、为国家队效力。”李玮峰还谈到了他对申花俱乐部的印象,“在国家队,大家有时候也会就俱乐部的情况进行交流。申花是一个很现代化的俱乐部,俱乐部比较稳定,操作也挺规范的,应该是国内最好的俱乐部之一。球队每个队员的能力都很强,竞争比较激烈,也许在这样的球队踢球会相对更累一点,但是这对自己能力的保持和提高都是很有好处的。”

  上赛季屈居亚军的申花,新赛季让吴金贵“重新出马”,就是想力争冠军。谈到申花的冠军梦时,李玮峰说:“转会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是由方方面面的原因所决定的。如果有缘的话,我想我也会为了这份缘分,为了这个冠军而努力的。”

  对于转会成功的可能性,李玮峰将希望寄托在了中国足协的身上。“这并不是我个人所能够左右的,这是两家俱乐部的事情。我想转会费既应该体现这名球员的价值,又要根据一定的规则进行计算,这些中国足协肯定会把关的。”李玮峰开玩笑地说:“如果深圳挂2000万,这是根本不行的,足协肯定会把它打回去。”

  在谈到个人待遇时,李玮峰说:“一个球员的个人收入是由市场来决定的,这个数额跟球员的水平、状态有着很大的关系。正是因为我在场上表现出了一定的价值,让俱乐部感到满意,俱乐部才会考虑要我。如果我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和能力的话,俱乐部就不会选择我。所以在我看来,个人待遇并不会成为问题。”

  这几天,李玮峰大部分时间都在深圳的家中休养。不过,再过几天,李玮峰就将前往香港,进行身体力量训练。李玮峰告诉记者:“下一阶段,我准备利用假期到香港去训练。我在香港体院请了私人教练,他们会给我安排相应的训练计划。”

  说起这段时间未随深圳队一起训练,李玮峰表示,这并不是因为我们这几个人要转会,所以不参加球队的训练。他说:“这段时间都是一些小队员,在联赛里打不上什么比赛的队员在训练,主要是备战跟拜仁二队的一场比赛。球队并没有要求我们这些老队员训练,我们是在休假期,所以我不明白为什么有的人将我们不参加训练跟转会联系在了一起。”汤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