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宝山:定除深圳足球害群之马 球队管理正气为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深圳报道 从11月初就接到邀请到答应出山,王宝山考虑了许久,困扰他的问题有许多,最大的难点包括队中球员的管理以及主力球员离去之后球队能否完成至少保级这一任务。在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表态支持之后,王宝山终于点了头,“一定要解决害群之马”,他的上任宣言显得相当有针对性。

  《足球》:重新回到深圳有什么感受?

  王宝山:感觉很亲切,这里的球迷,这里的媒体,让我感觉到这里的足球氛围特别好,我喜欢这里。俱乐部选择了我,我也对自己很有信心。希望大家能够像以往一样支持我。

  看了今天球队的比赛,你的感觉如何?今天上场的很多队员都是刚刚从二线上来的年轻球员,他们有较好的技术和意识,潜力还有很大,当然他们的比赛经验需要学习提高。需要两年的时间,他们才能够成熟起来。

  那么你接手后明年的目标是什么呢?下个赛季,我们的阵容估计会有较大的变化,实力下降之后,下个赛季我们的目标应该是在保级前提下争取更好的名次。

  那么你认为球队的保级会有很大的困难吗?明年可能面临保级任务的对手很多,沈阳、厦门、中邦、

冠城、重庆他们都有保级的困难,从这一点来说,大家的底子都差不多,关键就看未来一年的努力。当然,我们的年轻球员没有像其他队那样,很多人已经有联赛的经验,这是我们的问题所在。

  现在都说有很多球员要走,但是俱乐部说主教练在人员方面有决定权,你需要什么样的球员?我希望都能留下来。但留下来的前提是必须团结在俱乐部为核心的旗帜下,为球队的利益考虑,如果他留下来是因为有别的想法,那么对不起,我们不要害群之马,否则还会发生像今年这样的混乱情况。

  明年球队还会出现像今年这样的事情吗?深圳队今年发生乱子的时候,作为旁观者,我们也一直在通过各种渠道了解这些,对此我有一个个人的判断。我觉得明年,球队不会再有这种情况发生。另外,虽然球队的人员变化比较大,但是基本框架没变,球队的基本力量还在。

  那接下来球队的内外援引进怎么打算?内援方面我们将着重定位在后卫线,引进后卫线上的球员。外援方面,我们已经跟俱乐部要求,一定要引进一名前锋。

  这一次俱乐部在球队管理方面提出要向上,要有正气,迟尚斌来的时候,也提出过要有正气,那么你怎么看待呢?做教练,先要做球员的老师。

中国队员的文化是比较欠缺,相对来说,也缺少一个好的环境,年轻人在思想和价值观还没有定型的时候很容易受到别人影响。这方面我们教练就要引导,不仅仅是在球员做错事,出现问题的时候进行处罚,要多沟通,对待球员不能只是简单的命令方式。球队的管理要更加艺术化、科学化和人性化。

  你上任后,对于球队会有哪些计划?因为我们球队今年的比赛打到了最后,大家都很辛苦,我们的收假时间已经比别的球队晚了不少,接下来我还会让大家多休息一下,所以从明天开始球队放假,一直到12月初,大家才会归队。

  那么目前的教练组怎么组阁呢?由于俱乐部还没有正式和我们签约,有些细节还在详谈之中。目前的教练组除了我和助手牛洪利,其他成员还需要到时候见面谈。

  俱乐部保证对球队的投入是非常重要的。从深圳足球的过去来看,钱的问题可能是引发过去一系列问题的罪魁祸首。那么在你的合同中,这些东西俱乐部跟你承诺了吗?俱乐部是有这个承诺的,他们答应要保证投入,准时发放工资和奖金,这样我才答应接这个队伍。我以前在深圳科健带队的时候,已经深深体会过没有钱的难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