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降低球员工资耶利奇续约没谱 国安引援只想物美价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2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雷波报道 “我现在绝对没有向俱乐部提出转会。”三朝国脚徐云龙29日在回击转会传闻时,特别加上了“现在”二字。言外之意不难理解,现在没提转会,半个月后可就不一定。而像徐云龙这样的球员到底会不会张口要求转会,则完全取决于国安会不会将限薪进行到底。

  球员工资大幅降低

  2004年是国安俱乐部实行年薪制的第2年。当时,像杨璞、徐云龙、陶伟这样的大哥级人物,年薪据说都达到了税后150万以上,甚至连刚刚从八一队加盟的徐宁,年薪也据说达到了70多万。在国安10余年的足球历史中,这是球员待遇最好的一年。

  但是到了2005年,由于升降级的取消,在一片限薪的呼声中,国安大刀一挥。队内的最高工资变成了30万。虽然每场比赛无论输赢都会给出场球员1万元的出场费,但都加上了“税前”二字。至于把每场赢球的奖金从40万提高到60万,对于那些拿惯了高额年薪的球员来说,也是杯水车薪。一年下来,国安收入最高的球员,不过五六十万。难怪,像

鲁能
申花
这样的豪门俱乐部,开始瞄上国安球员,的确是有机可乘。如果2006年国安的工资没有较大幅度的回升,想转会的球员绝对不只一两个。

  耶利奇续约一拖再拖

  在中国联赛的历史上,恐怕还没有一个射手王像耶利奇这般苦命——风光无限地结束了一个赛季却得不到一份来年的合同。

  在与耶利奇续约的问题上,国安和耶利奇之间一直存在着一个微妙的矛盾。国安对外始终强调说,耶利奇胃口大开,一再要求把自己的工资一下子翻上好几番,国安当然不能就范。而远在塞黑的耶利奇也不停喊冤,“我只是要求自己的工资能有所合理的提升,这是我应得的,怎么会是好几番呢?”

  不难看出,双方分歧的关键点在于一个“钱”字。现在,

皇马答应每年给国安3个免费的外援,由于3年合同在身的阿莱克斯不能随意终止合约,要是再与耶利奇续约,国安就占不到这个便宜。于是,“耶利奇要高薪”的言论出自国安方面,就不难理解。而昨天,国安更是传出“耶利奇是否合乎国安战术要求”的质疑声,新的赛季,耶利奇值不值得继续留用,要等皇马专家来拿意见。这就有点可笑了,一个26轮联赛进21个球的前锋难道会不适合他效力的球队?

  说到底,国安还是想省钱,3个免费的皇马外援在一边摆着,耶利奇的运气确实差了些。

  引内援想物美价廉

  在内援的问题上,国安向来奉行“物美价廉”的原则。十几年了,就没有一个当红的国脚能被国安买回来过,究其因自然最简单不过,太贵。

  现在,张耀坤、徐亮、王亮都和国安扯上了关系,从位置上看,3人都有打后卫的能力和经历,符合国安的要求。但要是说起转会费和球员来之后的待遇,国安就羞于张口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