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诉委主席依“法”处理 称尚未看到鲁能申诉材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吉隆坡报道 虽然上诉委员会要在两天后才开会,但接受哈曼的邀请,拉维将出席30日晚的亚足联颁奖典礼。于是,在28日晚上,拉维就抵达了吉隆坡。29日下午,记者在亚足联总部“逮”到了拉维,这位瘦小的柬埔寨足协主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颇具外交辞令,“我还没有看到鲁能的申诉材料,在周五的听证会上,我会走正常程序,依‘法’处理。”

  对于记者的提问,拉维不愿意多谈,只称“在周五的听证会上才能知道详细情况,结果如何还要在听证会结束后,在上诉委员会会议上才能作决定”。在记者再三询问之后,拉维表示,“上诉委员会就是为了给处罚对象一个机会,会给出一个公平的结果。”在鲁能俱乐部上诉后,法律部已经向委员通告了处罚内容,依照上诉的程序,鲁能的3000美元上诉费已经打到了亚足联账户上,同时上诉材料也已经传到了法律部(legal department),不过这些材料要在2日的听证会上才能交到五名委员手里,上诉委将根据这些材料,在听证会结束后再召开上诉委员会会议。法律部负责人桑吉文向记者介绍说,2日当天就能作出最后决定,但由于接下来的两天是周六和周日,两天休息日,所以正式结果将在周一,也就是5日公布。

  由于哈曼本人也要出席听证会和上诉委员会会议,因此哈曼的意见很可能是决定性的。在29日中午竞赛委员会会议结束后,哈曼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称,“如此惩罚

鲁能,主要目的还是教育,这是鲁能的最后一场
亚冠联赛
,所以鲁能教练和球员就有可能作出不正当的行为,处罚的意义是要让队员认识到,只要在足球场上,永远都不能作出冲动糟糕的事情。”

  据悉鲁能对处罚提出了三点申诉,其中包括对亚足联做出郑智等人的处罚,事先并没有按照规定提前通知鲁能或者中国足协这一做法的质疑,同时鲁能也认为亚足联在认定郑智、巴辛、图拨的过错时“量刑过重”。在郑智的口水问题上,鲁能方也认为这是习惯性动作,而非针对主教练。记者就这三点咨询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亚足联法律人士,这位官员直率地说,“第一点和第三点很难得到上诉委员会委员的认同,首先这次处罚很可能只是程序操作上出现了问题,这和处罚本身并没有直接关系;其次中国人认为郑智‘吐口水’是习惯性动作,但外国人,尤其是裁判会认为这就是公认的侮辱行为,上诉委员会根本不会就球员的习惯问题网开一面。”这位官员认为鲁能可以做文章的是第二条,“录像并不是主要依据,因为很多行为录像上都无法看到,只能从量刑过重去打动上诉委员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