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一半主力提出转会 几大国脚两外援去意皆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7:01 中国足球报

  随着“达美信息”和“新泰顺投资”两家公司即将成为深足的新东家,预示着明年深足又将从一个资本玩家手中过渡到另一个资本买家手中,深圳队上上下下盼望一位实业家接手的愿望再次落空。已经连续两年被资本玩家折腾的深足队员,大多已经去意坚决。从记者了解的最新动向来看,深足一半的主力队员已经决定转会。

  深足总经理孟庆森27日晚承认,已经有多位主力队员提出转会申请。随着俱乐部转
让形势的逐渐明朗,多位本来去留彷徨的队员也将寻找下家。

  从辽宁队租借而来的张永海、王新欣已经离开。张永海到北体大上学,冬训开始后和王新欣一起返回

辽足。马里科和吉马两位外援的合同12月中到期,虽然两人都留下参加与拜仁精英队的比赛,但都已经明确表示明年不会与深足续约。其中申花队已经表达对有亚冠经验的马里科感兴趣。

  “国门”李雷雷已经在中超杯决赛结束当晚向俱乐部提出转会申请,而且已经得到孟庆森的基本同意。李雷雷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俱乐部的情况确实让人担心。”早已经有意转会申花的李玮峰也将肯定上榜,今年转会取消“国脚限制”,将给他更大的转会空间。今年初转到深足的周挺也已经提出转会,大连队已经对他表示兴趣。

  除了以上7位主力队员外,杨晨和李明都可能提出退役。关键是新东家的态度。目前没有提出转会的李毅,在杨塞新可能重新回归深足的情况下,也有意离开。

  2006年中超恢复升降级,继续在资本链条中沉浮的深足肯定将面临艰难的局面。

  为了备战29日与拜仁精英队的比赛,深足27日下午集训,李玮峰、李雷雷、周挺、杨晨和李明已经获准不参加集训和比赛。总经理孟庆森表示:“他们需要联系其他俱乐部,但不代表他们肯定会转会。”

  杨晨暂定留深圳

  深圳队29日下午3点半将在市体育场迎战德国拜仁精英队。这是广东旅游节的一个组成部门,“拜仁”队由慕尼黑、纽伦堡、奥古斯堡、雷根斯堡4个俱乐部的退役和年轻队员组成。

  李玮峰27日返回基地,不过他没有随队,只是自己练力量;李毅27日晚表示,还没决定是否转会,但已经有俱乐部和他联系;刚刚获得B级教练员证书的杨晨则表示,明年他一定会履行完与深足的最后一年合同。这几位主力和陆博飞、李明、周挺、忻峰都不会出现在29日的比赛中,深足将考验刚调上来的10位新人。

  本月初,杨晨前往成都参加B级教练员学习班,在此期间训练一直不大系统。但是,他仍然应教练组的要求于11日赶回深圳,并在12日与武汉队的中超杯首回合比赛中替补出场。随后,杨晨又赶回成都参加学习班,直到20日正式结业。由于29日与拜仁精英队的比赛旨在锻炼年轻队员,深足的老队员包括杨晨都获得了一段假期。

  在杨晨休假期间,有外地媒体传出“杨晨已向谢峰提出转会”的说法。27日回到深圳的杨晨告诉记者:“前两天,有一家专业体育媒体说我要转会。为了这个事,很多亲友都打电话过来问我。我是2003年6月来深圳的,有3年的合约在身。目前,我和深足还有1年合同,我会留在这里继续踢球。深圳队明年可能会面临更大的挑战,但我会留下来战斗到最后一刻。”

  结束短暂的假期后,杨晨将重新投入正常训练。他告诉记者:“今年的比赛很多,身体十分疲劳。教练跟我说,打拜仁那场之前可以不用回去。只要假期结束,我就会返回球队参加训练。”

  告别时李玮峰不提转会

  参加完王勇的婚礼后就将自己藏起来的李玮峰,26日再次露面。这次“大头”是主动宴请多位深圳媒体记者,在一次大家心知肚明却是谁都不捅破的“告别会”中表达了对本地媒体和记者7年来的“支持”。27日下午,李玮峰回到笔架山加练体能。处于新闻焦点的他,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这次见面是李玮峰早就准备好的。他的经纪人余国琼“碰巧”从内地返回香港,要经过深圳,于是全程作陪。吃饭地点选在离报社和电台、电视台不远的鱼翅酒楼,深圳圈内曾经跑队的记者基本都到了。不过,在众老记想象李玮峰会深情地向大家告别的情况下,大头却一个“告别”的字眼都没有表露,只是反反复复对这么多年来双方的合作表达谢意。席间谈论的话题非常广泛,从李玮峰儿时的梦想,到初来深圳的尴尬;从中超夺冠到亚冠四强,从杨塞新到迟尚斌。大部分时间李玮峰都微笑着听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不时看余女士一眼,无足轻重的事笑笑发表一下意见,说到关键问题焦点事件,他一概回避。期间根本没有提及转会,更没有说到申花和鲁能。

  如果说惟一能和转会扯上关系的,是李玮峰多次提到了新任总经理孟庆森,对其为人赞赏有嘉。事实上,正是这位孟总,在多位主力提出转会后,基本都答应了他们的要求,李玮峰也不例外。这样,李玮峰转会的第一个障碍就跨过了。剩下的问题是买家能否继续去年近1000万元的报价。不过,在中超非常萧条下,有实力的几家俱乐部肯定不可能以去年的价格出手,最先的情况是力宝俱乐部定和去年800万元转会申花相差不多的心理价位,但实际上今年申花买球员的投入只相当于去年底答应花“大头”转会经费的全部,所以李玮峰的价钱必然要降低,但是着急卖人套现的

健力宝俱乐部又肯定不会接受低价,所以李玮锋转会的困难将主要在价钱方面。

  不过,李玮峰似乎心情很不错,吃饭期间没有表达出任何前途不明的忧虑,似乎事情已经有十足的把握一样。

  27日下午,已经被俱乐部允许请假的李玮峰回到笔架山基地,在留下的一大堆替补和二队孩子认真训练的同时,他也加入进来,在场边跑步,还有就是在健身房加强自己的力量训练。期间沉默寡言,只是偶尔和队友开个小玩笑。虽然没有人来看管,但是李玮峰始终认真坚持,这也是他多年来一直能在关键时刻起关键作用的原因。29日健力宝对德国拜仁精英队的比赛,李玮峰肯定不会参加,但是他还是随队继续训练。

  虽然李玮峰自己闭口不提,但是众队友都认为,“大头”转会申花不会遇到太大障碍,双方是情投意合。不提转会,是日益成熟的李玮峰保护自己的办法而已。

  马里科吉马去意已决

  三个月前,吉马和马里科已经决心离开。在深圳的日日夜夜,除了许许多多的“看不懂”,就是训练不系统,导致竞技状态的直线下降。最明显的,就是吉马从世界杯

预选赛小组赛第三轮开始,落选了他一直担当主力的多哥国家队。当多哥杀进世界杯后,吉马的第一愿望就是逃离中超,回到欧洲,回到自己竞技状态的巅峰。至于32岁的马里科,想法很简单,就是在一家不会欠薪、不会罢训,起码有点雄心壮志的俱乐部,风风光光地结束职业生涯。

  由于多哥与法国的历史渊源,吉马从小就在法国受训。18岁时他从梅斯青年队进入梅斯一队开始了职业生涯,19岁第一次参加法甲。1996年吉马入选多哥国家队,98年法国世界杯预选赛吉马就曾进球,还参加过两届非洲杯。但自从由比利时联赛转会深圳后,吉马回国参赛就变得非常困难,每次20多个小时的飞行,使吉马觉得力不从心。德国世界杯预选赛前三轮,吉马一直替补上场。但频繁的奔波严重影响了他的状态,他经常以疲劳和伤病为由缺席了深圳队的训练和比赛,引起俱乐部不满。从世界杯预选赛第四轮开始,健力宝俱乐部开始对吉马回国提出质疑,但吉马每次都以国家队的征调函回击,双方的合作关系已经大不如前。

  世界杯的诱惑加上健力宝始终动荡的局面,更加坚定了吉马走人的决心。不过,以吉马在中超的表现,他很难在短时间内回到欧洲找到一线联赛。目前吉马忙于与欧洲经纪人联系,希望能在1月1日转会窗开启后找到下家。相比起他的中国队友,吉马起码不用受转会费的羁绊,和深足两年半合同到期后的他可以自由走人。明年,在笔架山基地,很难再看见他那辆黑人音乐震耳欲聋的红色POLO车了。

  然而,32岁的马里科却远没有吉马潇洒。虽然波兰也打进了世界杯,但只入选过一次的马里科完全不敢奢望。他的愿望是找一家稳定的、有钱的俱乐部好好踢完职业生涯最后两年球。不过,马里科较吉马也有优势。由于这两年在深圳队的表现一直不错,人品也有口皆碑,所以他有可能成为急需加强防线的国内几支强队心仪的对象。有传闻说申花有意要马里科,希望他的亚冠经验对己队有利。周四晚,马里科表示还没有听说,他一再要记者确认是不是“申花”,如果是,他愿意“慎重考虑”。

  深足球员转会示意图

  有意转会者初步意向与难度

  李玮峰鲁能、申花对方缩减开支,开价为去年50%

  李雷雷鲁能,山东失去了亚冠资格

  周挺实德,实德只愿意付100万以下转会费

  有意离队者初步去向动态

  张永海返回辽宁队,赛季结束后到北体大上学

  王新欣返回辽宁队,已返回沈阳养伤

  马里科,回国休息,申花对马里科有意

  吉马,想转会法甲,为争取参加世界杯需要在欧洲踢球

  去留未决者初步意向与想法

  李毅希望留下,如果俱乐部继续动荡不排除离队

  陆博飞希望留下,先归队,不拒绝其他俱乐部联系

  杨晨可能退役,参加教练员训练班,退不退都有可能

  李明可能退役,对俱乐部现状和大环境感到意兴阑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