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职业寒冬”考验张玉宁 申花03最大功臣是否续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6:27 中国足球报

  几年前,张玉宁是众多俱乐部争抢的对象,人们很难想象将“被俱乐部挂牌”与张玉宁的名字联系在一起。然而,这个冬季,张玉宁确实走到了悬崖边缘,若不是吴金贵出任申花队主教练,他的名字必定会出现在申花队新赛季的挂牌名单中。

  2005年的冬天,张玉宁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寒冬。

  ■锋线竞争激烈

  张玉宁目前的尴尬处境同申花新生代前锋的崛起有着很大关系。几个月前的世青赛上,郜林一炮走红,很快闯入大家的视线。

  

东亚四强赛前,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慧眼识英才,将没有1分钟联赛经历的郜林召入国家队。东亚四强赛成了郜林进一步展现自己能力的舞台。他出色的跑动能力和熟练的控带技术,在朱广沪的战术体系中,充分地表现出来。郜林在东亚四强赛上的出色表现,终于打动了顽固的前任
申花
队主教练涅波,他将郜林列入了申花队中超联赛的18人名单,有的场次甚至让他首发。

  除郜林之外,同样年轻的毛剑卿对张玉宁的冲击也不小。

  在拥有2005赛季申花队最佳射手谢晖、尚有一年合约的马丁内斯,已渐趋成熟的郜林和毛剑卿的情况下,张玉宁受到了极大威胁。

  ■续约面临降薪

  当初,张玉宁与申花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的工作合同。3个赛季过去了,双方都面临着重新选择。由于在刚刚过去的赛季中,张玉宁的风头被老将谢晖以及新星郜林盖过。

  2005赛季,对于张玉宁来说是一个黯淡的赛季。全年26轮中超,他只打入了5球,比申花“射手王”谢晖足足少了7个。除此之外,在一段时间内,张玉宁受低烧影响,训练都不正常。

  一直到联赛临近尾声时,张玉宁才查找到了低烧的原因———扁桃体发炎所致。张玉宁的扁桃体因为常年发炎,甚至形成了一个非常大的脓肿。张玉宁以前也曾进行过检查,有医生怀疑他内部器官有问题,也有医生认为他体内抵抗力下降,结核菌或风湿病、血液病等都能引起低烧。这次,张玉宁总算找到了症结,并进行了扁桃体摘除手术。虽然这个手术让张玉宁摆脱了低烧困扰,但也令他失去了最后的表现机会,最后几轮联赛他没有出场。

  对张玉宁更为不利的是,据称他是申花队中年薪最高的球员之一。他在2005赛季的表现,在外界看来与他的高收入并不相称。而且,今年申花俱乐部还将继续执行降薪政策,张玉宁自然最有可能成为俱乐部开刀的对象。

  不过,现在对张玉宁而言也有好消息,那就是吴金贵再次出任申花队主教练。张玉宁是2003赛季申花夺冠的最大功臣,因此他仍有与申花续约的可能,但前提是张玉宁要接受俱乐部幅度不小的降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