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罡拯救郑智还有机会 布佐献计:先摆平哈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28 现代快报

  虽然董罡已经离任,但鲁能集团给他在俱乐部的最后一个重要任务还没有“完成”———为受罚三人组,特别是为郑智“减刑”。据透露,董罡已经亲自给亚足联主席哈曼写信,而在他卸任鲁能俱乐部总经理的前一天,哈曼回信说:鲁能还有机会。

  本来,禁赛一事已经由亚足联上报到国际足联,但鲁能并没有就此放弃,董罡为此亲自给私交不错的亚足联主席哈曼写了一封亲笔信。董罡在卸任前一天收到哈曼的回信:鲁
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希望俱乐部获得更大的发展。就处罚一事,他不能直接干预一个下属委员会做出的动议,但认为鲁能还有机会,前提是提供能够充分说明理由的申诉材料。董罡表示,正是哈曼的这封信让他看到了减刑的曙光,于是他将在今天和球队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以及一名随队翻译一起飞赴吉隆坡,参加12月2日举行的听证会,为郑智、图拔和巴辛等三人的“减刑”做最后的公关。“这次去吉隆坡,我们不知道结果怎样,但会付出最大的努力。”

  布佐献计:先摆平哈曼

  当地时间27日15时许,在从亚足联总部开往吉隆坡市区丽晶酒店的小车上,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布佐将军就郑智和山东

鲁能被处罚事件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富有深意地说:“申诉,关键的问题在于申诉开始之前,就要确保申诉能成功。而要做到这一点,最重要的,是做好亚足联主席哈曼的工作。”

  在鲁能申诉问题上,布佐帮不上直接的忙。而且,从他的裁委会主席的立场来说,他首先必须保护裁判的利益:“球员不能朝裁判吐痰,这是基本的道理。如果这点都不能做到,球员的行为就不受控制了,他们甚至可以朝教练动手。所以,尊重裁判,尊重足球大家庭的所有成员,这是足球运动最基本的原则。”

  “那么,在导致鲁能被处罚的那场半决赛上,裁判的表现您有什么评价?”布佐回答:“我们没有收到任何参赛队对本场比赛的抗议和申诉,而且据我们所知,那场比赛是好的那支球队最终赢得了胜利。”

  那么,当场裁判的比赛报告又是如何写的呢?布佐说:“我只看了裁判监督的比赛报告,他对裁判的表现没有任何抱怨,他给了裁判很高的分数。”

  记者随即问道:“对于郑智吐一口痰就被处罚停赛6个月,布佐将军不觉得有点过于沉重了吗?”“实在对不起,纪律处罚是纪律委员会的事情,我作为裁委会主席,是没法评论另一个委员会工作的。”

  随后,布佐又明确表示:“亚足联对郑智和鲁能的重罚,不是针对中国的,而是对全亚洲、全世界违规球员的警告。这是一次严肃的惩罚,目的就是解决球员的纪律问题。”亚足联新闻部总监米歇尔也表示,郑智才判了6个月,都算得上是轻判。

  记者解释道:大家对6个月禁赛感到吃惊主要是因为郑智是国家队的核心。而布佐在知晓郑智地位后,也开始有点动容,意识到了中国足协和鲁能面临的问题的重要性。“那中国足协应该为自己的球员辩护,我相信主教练也一定会作出努力。”

  记者追问道:“您个人有什么建议?”布佐说:“我想你们的张吉龙在处理亚足联关系方面很有经验了,他是中国足协很好的代表。我建议你们在申诉听证会开始之前就要做好充分工作。你们应该和主席哈曼接触,这是唯一的上诉通道。你们要和哈曼讲清楚郑智对国家队的重要性,以争取宽容。”楼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