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队乌克兰开始东欧选秀 抵达塞黑见识红星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34 《球迷》报

  天津康师傅队的东欧选秀团在上周终于离开了寒冷的乌克兰,主教练刘春明和领队乔世彪已经抵达了塞黑,昨天他们在东欧最著名的豪门球队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主场观看了一场联赛。

  上周四刘春明等人在顿涅斯克矿工队的主场观看了一场欧洲联盟杯比赛,结果矿工队在主场以0:1负于布加勒斯特快速队。在快速队中,还有一名天津队的老相识———马拉
,但在这场比赛中,马拉甚至连替补名单都没有进入,他也没有随队来到乌克兰,因此预想中的马拉与自己前任主教练刘春明、经纪人李峰深情拥抱、言欢叙谈的场景并没有出现。

  其实这场比赛并不是刘春明在当天观看的唯一一场联盟杯赛事,据他介绍,除了矿工队的比赛外,他们在酒店的房间里还通过

电视直播看到了另外一场比赛。

  通过在

乌克兰的考察,刘春明等人表示的确有所收获,几名需要重点考察的队员也得到了基本认可,不过由于担心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刘春明还是不愿意透露出自己中意球员的具体姓名和所在球队。刘春明在谈到矿工队与快速队的比赛时由衷地称赞说:“不愧是欧洲顶级的赛事,这场比赛打得的确很精彩。其实我也知道这两支球队在欧洲并不算是什么强队,但即便是这样,人家在比赛中表现出的个人能力和整体作战素养,还是比我们强太多了。”

  刘春明感触最深的还是双方在比赛中始终保持着高速运转,“攻防转换速度实在太快了,几乎没有队员会停下来歇着,所有人都在跑动,即便球打到前场,后场的队员依然在跑动着寻找位置,始终保持着整体队形的紧凑。”对于原本就强调拼搏和积极跑动的刘春明来说,这场并非顶级的欧洲赛事,让他更加坚定了未来的执教理念:必须拥有充沛的体能保证和顽强的战斗精神。“不像人家一样踢比赛,就根本别想提高。”

  上周六刘春明一行三人离开了乌克兰抵达塞黑,他们的首站就是贝尔格莱德,而红星队又是他们此行重点考察的一家豪门俱乐部,北京时间昨天下午,排名榜首的红星队在主场迎战位列第六的Vojvodina队。该队拥有多名塞黑国家队、国奥队队员,知道刘春明在南京对塞黑队员赞不绝口后,李峰自然也要投其所好大力推荐自己旗下的塞黑球员。刘春明表示他非常欣赏东欧球员的原因是:“他们身体素质非常出色,具备很强的冲击力,同时他们又有很强的战术素养,在生活上也很自律,这一点比南美球员强多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