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根伟:上课顾不上TOP 希望球迷一如既往地支持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33 中国足球报

  今天是于根伟在厦门参加中级教练培训班理论课考试的日子,从本月10日到厦门报到开始直到今天,他和他的同学们只在22日休息了一天,其他日子都是从早到晚地上课,对于“05中超球星总状元”网络评选中,自己目前人气指数排名第一的事儿,根伟说倒是听朋友和他讲起过,因为没有时间上网,所以对这情况自己并不特别清楚,不过他还是想对那些给投票的球迷说一声“谢谢!”

  这次根伟在厦门参加中级教练培训班,除了因为联赛结束后没怎么好好休息就来报到,感觉有些疲惫外,日子过得倒是并不寂寞。因为同在一个班参加学习的,还有孙建军、石勇、卢欣等这些昔日的老队友。

  “我还是这个班的班长呢。”于根伟说这回来参加中级培训班,整体感觉比年中在秦皇岛参加初级班的时候要紧张很多,每天的作息时间基本都是一样的,早上8点开始上理论课,9点半下课回房间换衣服改到户外上实践课;午饭后下午2点还是上理论课,3点半下课再换衣服去上实践课;晚上要么上理论课,要么上自习课写作业,得到10点钟左右才能回房间。所有课程到月底结束,中间有两次理论考试和三次实践考试。“每天上课真是挺累的,有一回为了赶着交一份作业,我下午下课之后就直接跑到教室里写,饿着肚子直写到晚上10点才出来去找吃的。不过我这次来上课的确挺有收获的,给我们讲理论课的是北京体育大学68岁的老教授麻雪田,上实践课的是高丰文高指导,他们对我们这20多人要求得挺严的,我们学得也挺带劲。”

  一块儿来上课的有好几个以前的“老战友”,尤其石勇又是个“厦门通”,可是直到今天他们几个人也没找到机会出去好好吃顿饭放松放松,似乎这些根伟并不在意,倒是对孙建军在学习班中的表现很羡慕:“这次我真有体会,建军这上了大学的人就是不一样,记笔记比我们都快得多,像我在队里是队员兼教练,好歹每次开会的时候还能记几百字,现在一堂课记千把字是少的,刚开始还真不适应,总觉得拿笔生硬,现在好多了。”

  因为上课太忙,于根伟实在抽不出空来为自己“拉票”,但是他很清楚一点:自己认真踢球、认真做人,就能够赢得球迷的理解和支持,就等于在为自己拉票。但是于根伟还是忘不了郑重其事地跟所有关心和支持他的朋友,真心地说一句:“谢谢,我会一直努力,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我!”

  高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