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名经纪人紧盯武汉队 要试训外援包括现役国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32 体育周报

  记者 包波报道:中超联赛第五、中超杯冠军,这就是本赛季武汉队交出的成绩单。作为一支升班马,武汉队在赛季初没有引起多少人的注意,但7连胜和中超杯的冠军让不少经纪人意识到了其中的价值。因此赛季结束后,不少经纪人通过各种渠道联系上俱乐部,目的也只有一个,向武汉队推销外援。

  为什么会相中武汉这家实力并不算太强的俱乐部?一位上海的经纪人向记者道出了
其中的原因。他认为,武汉队虽然刚刚升入中超,但整个俱乐部的运作比较规范,而且背后有政府背景,远非那些民营俱乐部可比。他表示,像实德、山东、申花这样的俱乐部引进外援更看重资历,而武汉则比较看重实用。如果把一名初到中国的外援放在这样的俱乐部,更容易挖掘他的潜力。“特别是像我们公司旗下的南美球员比较多,这更符合武汉队的需要。”据武汉俱乐部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赛季一结束,就有不少经纪人通过电话或传真向俱乐部表达了希望能介绍外援前来试训的意图。因为总经理陈旭东因病住院,这些资料暂时还放在办公室。“什么国家的都有,有的还是现役的国家队队员。不过我们没有多看,放在那里等陈总上班了再处理。”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对此,陈旭东已经见怪不怪了:“整个外援市场只有那么大,而想分一杯羹的大有人在。”他承认,目前中国的外援引进市场并不规范,因此俱乐部一般不会与不熟悉的经纪人打交道。像维森特、威尔、吉奥森都是不试训直接签约,这主要是因为俱乐部能从经纪人手中拿到第一手资料,对于他们的状态心里有数。来试训的一般都不是什么太好的外援,加上对经纪人不了解,俱乐部其实并不放心。他特别指出,相对于欧洲球员来说,南美球员的职业素养要差一些,特别是自我管理和调解稍差,这就需要经纪人发挥作用。“外援在我们队的作用很重要,因此我们会很谨慎。”他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