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军选外援稳坐钓鱼台 诸多迹象证明维森特难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19 体育周报

  记者包波报道:哪些人上榜?会引进哪些内援?双森会被留用吗?外界对武汉队新赛季的种种猜测,摆到总经理陈旭东面前只有一个答案:等。“我最近在住院,所以没怎么考虑这些事。等董事会开了就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他告诉记者。不过据了解,虽然陈旭东因为心脏问题住进了同济医院,武汉队新赛季的准备工作似乎也处于停摆状态,但仅从外援这个环节来看,俱乐部已经胸有成竹。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双森当初回国时,武汉球迷挽留声一片。认为与其带着不确定的因素漫无目的的寻找,不如早早留下维森特和吉奥森,起码这两名球员已经证明了他们适合武汉队,能适应中超联赛。球迷担心的是,一旦找不到比维森特更好的外援,而维森特又没有留住,武汉队明年很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

  其实这种担心完全没有必要。2004赛季结束时,球迷希望俱乐部能够留下威尔,认为如果少了他,

武汉队新赛季的锋线难以和其他队抗衡。结果威尔没有来,来的是比威尔更全面、更年轻的吉奥森。总经理陈旭东说:“当时我们是冒了一定的风险,但通过录像,我们认为吉奥森在中超联赛中会比威尔管用,所以当时就敲定了。后来的事实也说明了这一点,吉奥森不但在进攻中不逊于威尔,防守意识也要更好一些。”

  对于外援,陈旭东一向的观点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联赛尚未结束,他就在广泛征求各方面对维森特的意见,不过他从来没有对维森特的去留下过一个结论。他在和记者的一次交谈时曾表示,在巴西像维森特这种类型的球员很多,比他好的也很多,所以完全没有必要担心他走了就找不到更好的,自己现在考虑的只是

性价比问题。实际上,这也说明陈旭东手中已经有了备用人选,只是他还在做比较。“我们要向前看,维森特再用一年没问题,但他不会超过现在的水平,只会走下坡路。对我们这支球队来说,明年各方面都要提升,从这个角度来说,他留下来的希望很小。”一位俱乐部官员说。

  俱乐部以静制动

  实际上,武汉方面直到现在引援工作上仍然没有展开,除了没开董事会之外,俱乐部实际上是想以静制动。他们希望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上,这样在谈判时会更有利。

  早在联赛尚未结束之时,本埠一家媒体曾就续约问题采访过吉奥森和他的经纪人,这让俱乐部方面十分恼火:“这种炒作会给续约带来很大麻烦。经纪人会不断提高价格,因为他知道这名外援已经有了很大知名度,俱乐部想续签他。”在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陈旭东都不愿正面谈吉奥森的续约问题,对此进行了冷处理。

  一位俱乐部官员给记者分析:“现在俱乐部如果过于积极地接触经纪人,给对方的感觉就是我们很着急,我们想马上签下他,那样的话,经纪人恐怕就会抬高价格。我们按兵不动,着急的就是对方,双方坐下来谈的余地就要大一些。”那么,俱乐部就不怕吉奥森转会其他俱乐部?对此,这位官员表示,吉奥森的经纪人最近几年都在和武汉方面合作,如果他把吉奥森转给其他俱乐部,无疑是自断财路。不到万不得已,他不会这么做。至于中国以外的俱乐部,巴西联赛已经过半,欧洲联赛也马上进入冬歇期,这个时候想转会并不容易。据了解,陈旭东已经把自己对外援的要求简单地和经纪人做了沟通,但双方并没有再接触。

  对于外援的引进工作具体会在什么时候展开,陈旭东表示,应该会在12月初。“争取外援能在海南春训时全部到位,这样就不会耽误整体的技战术演练。”他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