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层不想“夜长梦多” 联城公示让中邦上下松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1:00 东方体育日报

  在经过了将近半个月的等待后,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终于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关于《上海联城向上海群英转让球队产权的公示》通告,这也意味着中邦向联城转让一事同时进入了最后的收关阶段。只有在联城完成了对群英的转让之后,中邦和联城的转让才能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而对一直等待的中邦上下来讲,这样的一个公示终于可以让他们松一口气了。

  高层不想“夜长梦多”

  联城与上海群英转让公示的发布,意味着中邦向联城转让一事的实质性启动。从9月末到11月末,两个月的等待之后,中邦俱乐部高层终于盼到了这一天:“只要联城向群英转让顺利通过,我们跟联城之间的转让不会有任何问题。”

  虽然在中邦方面看来,与联城的转让不会遇到什么障碍,但是由于中国足协方面明确规定,只有在联城处理掉自己的中甲外壳后,才能穿上中邦的中超外衣,这也让中邦和九城在今年中超联赛结束后便完成转让的计划被迫推迟。尽管连中邦队员嘴里的“老板”已经从卫平变成了朱骏,尽管今年征战中超的那支中邦队事实上已经变成了联城队,但是只要一天无法在中国足协完成转让,中邦队就得当一天过不了门的“小媳妇”。

  而对急于将球队脱手的中邦队来讲,他们更希望转让能早日完成。虽然中邦已经与联城签订了转让的协议框架,并且联城方面也支付了一笔数目不小的“订金”,但是对做事一贯严谨的中邦来讲,他们还是希望能早日清除掉这个“尾巴”。而且事实上,由于转让过程中的一些不确定因素,他们也不能完全排除发生意外的可能。一旦真有这样的情况出现,要想在短时间内重新寻找新的买家,或者是重新接手球队,对中邦来说显然是不愿意看到的。因为自从确定明年不搞足球以后,俱乐部事实上已经解散,而原来的主教练马良行也回到了上海市少体校,其他的教练和工作人员也都各自寻找出路,如果被迫重新接手球队,等于重新给自己背上了一个包袱。

  按照惯例,只要能通过中国足协方面的审查并且公示,一般来讲不会有什么问题,这也让一直处于等待之中的中邦俱乐部高层长出了一口气:“按照我们最初的设想,本来希望能够早点完成转让,这样留给联城方面备战明年联赛的时间也会充裕一点,我们一直本着对下家负责的态度做事的,同时也是对这些球员对上海足球负责。”

  队员周末见“新东家”

  本报记者 李冰

  卖掉旧壳,意味着可以换上新装,也就意味着在家里憋了二十多天的中邦队员终于可以回上海了,也终于可以见到自己的新东家了。

  当其他球队纷纷将12月1日定为球员重新集中报到的日子时,从11月6日起开始放假的中邦队员心里却没有一点底。当初离开上海之前,俱乐部只跟他们说了一句“回到家里等候新俱乐部通知”,并且大致地确定了几个联系人之后便告就地解散。

  由于尚未在中国足协完成转让的相关手续,虽然中邦队员事实上已经成了联城的人,但是由这个尚未取得资格的“东家”来发号施令,多少会让中国足协的领导不爽,再加上此前联城方面曾经与中国足协有过不快,在中邦方面的建议下,联城也将工作重心放在了搭建新教练班子和寻找外援上面。经过一番考察,联城最终确定了巴西人卡洛斯明年担任主教练,带领球队征战明年的中超联赛。

  不过,这段时间对呆在家里等消息的中邦队员来讲,更像是一种煎熬。尽管按照两家俱乐部的协议,中邦一线队的所有队员都转给了联城方面,但可以肯定的是,明年这支队伍里,相当一部分人很难获得上场踢球的机会。因为现有的32名中邦队员中,不少人从未获得过今年联赛的出场机会,而为了打好明年的比赛,联城方面肯定要用满5个国内转会名额。由于明年联赛恢复升降级,如果不出意外,这5名队员肯定是正处当打之年的主力,再加上外援,他们将会占据首发11人中的一大半。在这种情况下,是选择留下还是去其他球队发展,留下之后能否打上主力或者获得出场机会,不少人心里都没底,但是由于球队转让没有完成,即便中邦队员自己心里有想法,面对一切都是未知数的未来,他们也不可能做出什么选择。“以前放假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去国外旅游,忙了一年了,到外面去放松放松。但是今年不一样了,大多数人都呆在大连哪儿都没去,一来经常动一动保持一下状态,二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俱乐部叫我们过去,如果耽误了的话,那就太不划算了。”

  昨天下午,联城方面正式通知队员,全队将在12月2日集中,备战明年的中超联赛。尽管明年也许打不上主力,也许会被挂牌,也许无球可踢,但却总好过闷在家里等得闹心,这也是一些中邦队员眼下最真实的心态写照。

  本报记者 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