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云飞见泰达高层摊牌:运气太糟导致状态不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7: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9月18日,对阵申花的比赛,有可能成为刘云飞代表泰达打的最后一场比赛。最后四轮联赛,刘云飞不仅得不到上场机会,而且“有伤在身”的他一直没有归队。19岁的替补门将田旭表现日益成熟,似乎预示着刘云飞的离去已经不可避免。

  尽管按照安排,泰达队重新集中的日期定在了12月5日,但心急如焚的刘云飞已经等不到那个时候了,26日,他打电话找到泰达俱乐部副总睦建新,明确提出“想找俱乐部谈谈
”,希望后者定个时间双方面议,睦建新的回答就是:“周一上班时间,我都在办公室,欢迎你随时来找”。

  在天津队中,刘云飞是一个极其引人注目的队员,他场内场内都吸引了各方眼球。不过,可能是过于自我,刘云飞我行我素的个性,让俱乐部有了意见。赛季初一场比赛,出于战术安排及对队员身体方面的考虑,刘春明没能让赛前一天还发着烧的刘云飞首发,结果后者在战术准备会上得知自己要当替补之后,迅速找到了俱乐部老总张义峰“反映情况”,而且语气相当重,这样的做法让管理层起了反感。对于当时自己的表现,刘云飞也很自责,“自己确实冲动,需要尽快成熟起来。”

  令俱乐部感到不满的还有刘云飞经常在联赛紧要关头出现“伤病”以及他今年屡次在比赛中出现失误。5月4日,在客场对阵实德的比赛中,正是他的脱手造就了主队王圣攻进了全场惟一入球,这已经是他连续三场比赛出现的第三次失误了。在结束

东亚四强赛后,刘云飞便以“养伤”为由离队回家。联赛最后四轮比赛,他也以有伤为由没有参加。对此,俱乐部最终痛下决心,决定起用二号门将田旭来顶替其位置。刘云飞的缺席没有对球队造成太大的影响,最后天津队依然有惊无险地完成了今年联赛任务,创造了天津队在中国顶级联赛中的最好成绩———第四,这一结果也让俱乐部萌发“出售”刘云飞的想法。

  2005年,刘云飞的运气实在太糟糕,不仅丢掉了国家队的主力门将位置,甚至天津队的位置也不保,联赛中途还一度与女朋友分手,“这一年我的运气实在太糟了,这可能也是我状态不佳的一个原因”,刘云飞如此解释。对于泰达俱乐部的态度,刘云飞也有所耳闻,所以才有了找俱乐部高层谈话的举动,“无论能否留下,都一定要找机会与俱乐部谈谈”。

  刘云飞的要求被俱乐部一些管理人员视为“最后摊牌”。“其他队员现在都还在放假中,5日集中后,俱乐部会与他们谈明年的安排,如果不是转会的原因,刘云飞不会在周一找睦建新,12月1日是足协转会大门开启的时间,他想在转会问题上再与俱乐部进行最后一次沟通”,泰达俱乐部一位高层如此分析。

  不过,由于门将属于供求并不特别紧张的“商品”,在“一号国门”李雷雷肯定将转会的情况下,刘云飞能否如愿找到好的下家突然成为了一个问题。根据一些业内人士的分析,“刘云飞转会的难度不小”。

  泰达队主教练刘春明目前已经到了塞黑,此行的目的是挑选外援,根据安排,他将于29日返回国内。“俱乐部等他回来后,将立即着手开始研究明年天津队的名单,其中包括转入和转出球员的名单,同时会对是否留下刘云飞的问题将作出‘最终判决’”,泰达一官员表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