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踢着“野球”等待赦免 孙寿博明年很可能重返实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6:05 华商网-华商晨报

  150多个日日夜夜,有太多的等待,更可怕的是这样的痛苦等待不知道还要持续多久。

  从在中超杯上被“三停”到现在已经有5个多月了,孤独的孙寿博一直在默默地自行训练,偶尔在野球场上还客串一下后卫或者前锋。

  采访孙寿博异常困难,处于风口浪尖的他大部分时间干脆手机关机。最近几日,记
者一直通过相熟的球员向他表达采访的愿望,几经周折后昨天孙寿博才接起了电话,“刚被‘三停’后还有些接受不了,现在心态已经平和了许多,不管怎么讲,那场比赛自己的表现太低级了。现在想想,这个教训太深刻了,我现在就希望俱乐部能够原谅我的错误,能让我回去!”

  “接到‘三停’罚单时,我傻了”

  在今年5月29日中超杯首轮第二回合比赛中,客场一球取胜的实德队在主场3:4输给青岛中能队。本场比赛,实德队开赛12分钟就两球领先,但是在总比分3:0的情况下实德队在主场被对手逆转,最终被对手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出局。输球之后,实德对孙寿博开出了停赛、停训、停薪的罚单。“当时我正准备去北京到国家队报到,去机场的时候,接到了俱乐部的电话,对我宣布了三停的通知,并且通知我不用去国家队报到了!当时我听到这个消息,都傻了。”回忆起曾经痛苦的一幕,孙寿博声音有些黯淡,“我那场比赛发挥的确不是很好,但这样处罚,我当时感觉很委屈。”

  在出事后,许多队友也为孙寿博鸣不平,“寿博绝对是冤枉的。当时,球队比赛结束后分析原因的时候大家就都认为,起码有三个失球跟他没明显关系。这事就是欺负他年轻,知道他不敢与俱乐部顶着干,而且处罚还可以震慑其他队员。老实说,那场球被青岛队淘汰太窝囊。事情出了之后总要有人顶罪吧,这样其实是让孙寿博一个人背黑锅。”

  踢“野球”保持状态盼回归

  虽然俱乐部处罚严厉,但是孙寿博在采访中一再表示,自己在比赛中的确有发挥失误的地方,但是那场比赛是大家集体低迷。

  由于离开了球队,孙寿博待在家里只好自己坚持训练了,更多的时候是跑步,练练体能,偶尔也会跟一些朋友去踢野球。“三停”后他守门的时候反而少了,踢前锋,打后卫,更多的时候他“什么都干”,主要还是为了练练体能。由于守门员位置的特殊性,孙寿博自己训练难度较大,“守门员的训练是要有人来配合的,比如要有人来传球、射门等。可不管怎么样,再难我也要坚持,因为我还年轻,我的足球道路还长着呢。”这句话之后是一声长长的叹息。稍微能让孙寿博宽心一些的是,经过朋友的介绍,近两个月他开始跟随东北财经大学校队进行训练,而他的位置也重新回到了守门员上,“东财校队虽然不是专业球队,但训练很系统,跟他们一起训练我感觉状态保持的不错,即便现在回队也应该没问题。”明年很可能重返实德

  现在到了年关岁尾,实德是否召孙寿博归队已经成为一个焦点问题,对于这个问题,俱乐部方面也是顾左右而言他。总经理林乐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口气婉转,“现在还没有归队时间一说,最近俱乐部董事会开会研究此事,届时将会有答案。”而关于事情的前景如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俱乐部内部人士说:“不了了之吧,这事情最后也不可能有个明确结果。俱乐部找个台阶出了气,也警告了球员,只要孙寿博不与俱乐部顶着干,他准回来。”

  对于“三停”一事,孙寿博一直表现得较为冷静,而他的沉默也为自己留下了一条生路。下赛季实德队亚冠、A3和国内联赛、杯赛四线作战,密集的赛事显然只有陈东一位当打门将显然不够,在替补门将于子千经验不太丰富的情况下,实德俱乐部很可能在孙寿博与安琦之间选择一人归队。从去年此时的选择看,孙寿博的实力似乎更为教练组看好,因此孙寿博很可能获得重返实德队的机会。本报记者 于志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