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黎兵:霍师傅让我懂得了足球 固执是他个性体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1:1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四川报道 从国家队到四川全兴,再到浙江绿城,几乎霍顿在中国的每一步足迹,都有黎兵的影子。

  “霍顿实在太喜欢中国了!”爱徒黎兵如此评价恩师的再次归来。“有人说他非常固执,但他其实非常愿意听取别人的意见,不是一个固执的人。”

  霍顿执教中国队,黎兵是麾下主力高中锋;霍师傅入川,黎兵是其心腹大将;等他去浙江绿城当主帅时,又向老板提出让前者担任自己的助手。27日晚,当记者电话联络上黎兵时,他正在上海参加A级教练员培训班。“霍顿离开绿城后就曾说过要回来,他渴望再次证明自己。”

  黎兵曾经说过,是霍顿让他真正懂得了足球,“霍顿给

中国足球带来了许多东西,他的许多先进理念和训练方法,现在已被国内广泛采用。一个教练员有水平但不一定会有成绩,他的能力已得到足球圈公认,而他传授的这些方法,对我后来执教浙江绿城和成都五牛受益匪浅。”

  外界对于霍顿最多的评价就是固执,但黎兵却有自己的看法。“我觉得霍顿不是一个固执的人,我经常给他提建议,他不但不生气,而且经常采纳。A级班的德国教练说过,一个好教练必须要有个性。霍顿的这种固执,在我看来恰恰是一种个性。”在浙江绿城时,有一件事曾让黎兵非常感动。当时霍顿中途下课,老板让黎兵接替前者担任主教练。黎兵有些尴尬,然而霍师傅却主动跑来开解他,”这是职业教练必须面对的事情。”临走时,他还给黎兵留下很多好建议。而恩师的生活态度也让黎兵非常推崇,“他是一个充分享受生活的人,住的地方一定要好,每天他都会去健身房跑步。咖啡厅和酒吧是他常去的地方,因为他喜欢那种氛围和气氛。”

  关于霍顿执教沈阳金德的前景,黎兵认为成绩的优劣会受很多因素的影响,但对于金德的年轻球员,霍顿的到来绝对是一个好消息,“他能够让他们掌握先进的足球理念,这对年轻人今后的成长非常有益。至于最终的成绩则需要一点运气。我祝愿霍顿在沈阳取得成功,等他到成都打客场时,我一定好好做东招待他。”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